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案例分析 > 正文

案例:中国教育的十大“幽默”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7 16:17:29

说两句

  在原有基础上,把所有的中专学校或职业培训学校都升格扩展为大学,强令所有的人都到"高校"接受"速成"的"高等教育",并且都发给"正规"的"毕业文凭"。这一来,中国成为全世界教育最"发达"的国家,指日可待。对此,你敢不"幽默"吗?

  (一)如此排名

  有一个非常"幽默"的报道,说是全国已有近二十家单位,以不同的指标体系对大学进行评价与排名,20年来评了约100个大学排行榜。每次排行榜发布后,相关高校往往争相转载对自己有"利"的版本,而对其不利的,便会引起一番争议。某高校宣传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类排名"没有什么公信力,不排除有商业利益操作"。有些高校经常接到一些要求参加排名的电话,"对方往往口气很大,甚至有人说自己是国务院的,只要交钱,想要什么荣誉都行。"某高校曾接到北京某机构的电话,让他们参与一个排名,说是想评第一名,就交七万元。如果嫌贵,对方就改口说,那就三万元吧,一次给你颁五个第一名。(见2006年7月3日常州晚报)原来,那许许多多的排名是可以用钱换的。但它却能骗倒中国国内无数参加高考的年轻学子及其家长们,他们成了这些骗局的最终受害者。

  (二)恐惧优秀

  大连市某高校一文科专业大四学生,忧心忡忡地对指导老师说:"听说我的毕业论文被评上院里的优秀论文了,那么千万别被评上校级优秀论文!"。这又是一个何等"幽默"的事情啊。通常,每年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通过后,都会评出一定比例的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挂在校园网上或出专集,供全校师生学习、评议。本来,被评上校级优秀论文是非常荣耀的事情,但如果文章有摘抄或剽窃成分,肯定怕上网"示众",一旦被人发现破绽,将无地自容。后果的严重性还在于毕业论文将被撤消,大学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书将难以发放(不过,这样的事情好象还没有发生过)。其实,这种事情在高校并非个别现象。有人发表文章说,"校级优秀"竟会变成"烫手山芋",咀嚼这一"黑色幽默",却让人一点都笑不起来(见2006年5月31日青年报)。

  (三)假期请假

  江苏常州市翠竹中学在放暑假前,给本校的全体学生家长发出了一份《告家长书》,说是为了让学生度过快乐的暑假,学校已经做了精心的安排,在假期里,学校要开办兴趣班,要求每名学生至少要报两门,如果学生不想参加,必须由家长写出书面申请(见2006年6月23日常州晚报)。这件事真是奇了怪了,通常情况下,大凡搞活动,应由参加活动者向活动组织者提出申请,请求参加该项活动。现在完全倒过来了,若你不想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还须恳请校方予以批准。一般说来,不是万不得以,谁会轻易得罪学校和老师呢?学校为了广开财路,也为了提高升学率,才出此"良策"。你作为该校的学生或学生家长若不顺应"潮流",按常人理解,不是脑子进水了吗?

  学校放寒、暑假,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但寒、薯假要学生申请准假,恐怕是世界奇闻,这事纯属"幽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