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美食厨房 > 美食DIY > 正文

天妇罗最好的时光只有三十秒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8-26 16:49:37

说两句

  

    天妇罗最好的时光只有三十秒

  导语:食物都有保存期限,而天妇罗最好的时光只有三十秒,从诞生到灭顶,超过这个时间,快感的魔法就会消失。

  读川端康成的《雪国》时,每天的日子都很长,神经纤细,和书里面的日本初恋,从指尖冷到心脏,肌肤若雪,酥胸微敞,惊艳,难忘。成年后,第一次吃日本菜,也是清冷,对喜欢大鱼大肉油香味重的人来说,感觉很尴尬,幸好遇见天妇罗,一口咬下去,外皮油香味重,里面还是清冷脆甜,两重滋味细细纠缠,终成绝味,就像男欢女爱,高洁的爱和热烫的欲,二者共存,才是绝妙的体验。

  三十秒作废的快感

  食物都有保存期限,而天妇罗最好的时光只有三十秒,从诞生到灭顶,超过这个时间,快感的魔法就会消失。如何能在转瞬即逝的三十秒里,最大地满足口舌之欲?可能只有日本这个民族,可以如此深入、细致、绵密地拆分时间、重组食材,用最平凡的材料激发最灿烂的高潮。

  由于天妇罗面粉下的蔬菜或是鱼虾,都是生鲜材料即下油锅炸,三十秒之内,面衣香脆可口,里面的蔬菜也还未出水,虾肉富有弹性,是最佳的食用时间。日本餐厅通常会在这个时间之内将天妇罗呈上,食客们最好是尽快享用,正所谓“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若是更讲究的话,在上海有名的日本餐厅“花乐”,料理师傅会在开放式厨房当面为客人制作天妇罗,保证食客能享受到这三十秒的快感。若是还觉得不够味,可以小酌,天妇罗搭配温醇的白葡萄酒堪称美味。而传统的日式吃法是先可以喝一点清淡的啤酒,润润舌头,再温一壶烧酒,再来还可以喝点红酒。

  都是油炸,炸鸡块薯条和炸天妇罗的“名声”却是相差甚远,一个是上不得大雅之堂的“垃圾食物”,一个竟然是出入高级场所的“贵料”;一个吃来满嘴油腻,一个吃来却是清香四溢。细细数来,天妇罗的原料不过是面粉、鸡蛋、紫苏叶(又叫大叶)、萝卜、姜、鱼虾、蔬菜,寻常可见,生料过油炸熟也是家常的做法。偏偏日本人就将天妇罗做成了一大菜系,做成了高级料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