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综合性论文 > 正文

幼儿园新教师培训的看法和建议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7-17 11:20:18

说两句

  走上工作岗位将近一年的我,已经逐渐地适应了新的挑战与生活,再也没有当初那种彷徨与迷惘,更是少了许多感叹与无奈。今天的我站在三尺般大的讲坛上看到面前的一双双对知识充满无限渴望的眼睛时,感觉已经自己能够很轻松地满足他们了,面对一群淘气小坏蛋时也不再用为不知如何是好而发愁了。回想起我这一段从刚刚走出校门到现在已经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这段历程,我觉得给我带来最多帮助的除了我的同事就是教育局组织的新教师培训了。如果说大学校园是我练就各种本领的地方,那么新教师培训学校就是教我如何把所学习的本领运用到工作中去的地方。

  新教师培训安排的内容不仅包括很多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而且还有很多使我们新教师的心灵得到滋润的心灵鸡汤。虽然每次参加新教师培训都得起早摸黑,带着疲惫的身躯回来,但是,每一次的培训都使我有很大的收获,对我来说每一次培训都是一场及时的雨。作为一名新教师,最缺乏的就是经验,因此我经常会在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中遇到种种的问题,而新教师培训恰好就帮助我解决了很多这样的问题。记得在刚刚开始工作的那一段时间里,我常常不能灵活地把各种教学模式灵活地运用于课堂上,因而造成课堂教学比较死板,没法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但当我参加新教师培训的相关课程后,得到了教师进修学校和骨干教师的指导,很快就能熟练地把各种教学模式运用好了,因而课堂气氛也变得更加活跃。所以说这样的培训指导使我少走了许许多多的弯路。

  新教师培训学校不仅是我们学习提高的好校园,更是给新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好场所。在参加新教师培训的时候,除了可以听到专家教授精彩的讲课外,还可以听到来自各地新教师的倾诉,因为我们都是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处于人生的同一个阶段,也是处于作为一个教师最艰难的时期----教师的生存期。因此我们都有共同的语言,在这里我们可以听到别人在教学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以及别人生活中会遇到的问题等等。这样我们就不会觉得只有自己才会遇到这些问题,原来别人也是这样的,从而对工作的信心更加充足。

  对于我来说,新教师培训已经结束了,但是她给我带来的影响是深远的,是我教坛道路上前进的一盏照明灯。参加新教师培训的那段日子将要远去了,但我希望这个培训越办越好,能够更好的帮助一届届的新教师顺利地在教坛之路上成长。在此我对新教师培训提出一些个人的意见:我希望在新教师培训过程中能够给新教师们展示更多生动的真实的课堂和处理学生问题的案例。通过让新教师们去欣赏、思考、评论一部份骨干教师的课堂,再听听专家教授们是如何评论这样的一节课的,这样会使新教师们更加容易地熟悉一节课的过程,也可以让新教师们学习一下骨干教师是如何在课堂时调动学生的气氛等等。总之,真实的课堂与案例对新教师来说作用更加大。因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大学里已经有了一定的理论基础,他们需要的更多就是自己学到的东西是如何运用到真实的工作中去的。

  总之,新教师培训使我少走了许多的弯路,我衷心祝愿后来者得到更多这样的帮助与指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