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综合性论文 > 正文

爱心的力量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7-17 10:03:37

说两句

  临泽县平川学区五里墩小学    王玉萍

  从孩提时就向往成为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在我的心目中教师是一杯水,纯洁;教师是一颗星,带来光明;它更是一幅风景,桃李满天下!

  而今,我已是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了,如果有人问我:“你爱自己的职业吗?”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是的,我非常爱幼儿教师这一行。”因为在我的心目中早已装满了天真无邪的孩子,我爱他们,我要用爱心之水滋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爱心是水,滋润着你我的心田;爱心是金钥匙,能够打开孩子的心灵窗户;爱心更是成功教育的原动力。陶行知先生说得好:“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正是教师无私奉献的典范。在平时的活动中我努力实践着。对天资聪颖的孩子,我有意识的培养他们的品格意志;对性格内向的孩子,我用爱心、耐心铸成一把钥匙,寻找他的自信,打开她心灵的窗户;记得我班有个性格非常内向的孩子田文静,刚来幼儿园时,什么都不知,什么都不会,且样样没兴趣,跟她说话,她永远都是点头、摇头。一年来在她身上倾注了我的爱和我的教育,我时刻都在关注她。为了培养她的自信,我开始鼓励她自己独立做事,有时我心里确实会有点儿着急,但理智告诉我,我这当口一批评,我会更不知所措,所以对田文静,我必须具备五心:爱心、耐心、关心、信心、细心。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她终于有了转机,她开始轻声讲话了,面对她每次小小的进步我都及时给予鼓励,她对自己更有信心了,说话的语气也壮了,现在的田文静活动时还常常举手发言了!是什么力量使她转变的呢?让我大声的告诉你们吧!那是爱的力量,教育的力量!在工作中,我努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宽松愉快的环境,真正成为孩子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我和孩子一起生活、游戏、学习,带领他们走出幼儿园,走向自然,走向社会。我成了孩子最要好的朋友和玩伴。我用真诚换取孩子们的信任,用爱心呵护他们的成长。

  “润物细无声”,孩子们一天天地进步了,一天天地长大了。

  爱心是水,滋润着你我的心田;21世纪的教育是素质教育,21世纪的人才应当是创造型的人才。现在的幼儿园教育是要培养孩子的创造意识。教育的改革,时代的发展,呼唤着有创造性的教师。怎样才能有创造性呢?我们必须心怀一颗进取心,下苦功学习,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向孩子学,学电脑网络,学科技信息。在工作中,我经常为了组织好一次活动而广泛查阅书籍资料,作为教师,我常常以研究者的心态去对待教育活动,因为这样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性;常常学习幼儿教育的先进理念和先进方法,因为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推陈出新,找到更新更好的教育方法,使自己充满创造性,使孩子充满创造意识。看到孩子们富有想象的创意画,听着孩子们富有创造性的话语,我欣慰的笑了。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我的努力下,孩子们懂事了,懂得了如何去爱,懂得了怎样做人;孩子们进步了,会唱会跳,会写会画了。讲着一个个动听的故事时……我欣慰的笑了。孩子们在成长。

  如果孩子是蜜蜂,我甘当采蜜的花朵;如果孩子是花朵呢?我一定做好护花的绿叶;如果孩子是卫星,我一定当好把他们送上万里征程的火箭;如果孩子是火箭呢?我一定当好一名火箭兵,用我瘦弱的肩膀,顶着他们踏上辉煌的前程。我们的工作是辛苦的,我们的工作是快乐的,让我们用爱心迎来孩子们对我们的信任,对自己的信心;用创新培养新一代的创造性人才,护送他们到达成功的彼岸。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