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其他区幼儿园 > 青塔第二幼儿园 > 正文

案例分析:幼儿晚来园原因调查

来源:青塔第二幼儿园 2009-07-09 09:17:22

说两句

  观察对象:支晓童

  观察时间:2008年3月

  观察目的:了解幼儿晚来园原因。

  观察内容:

  童童每天都要做操时才能来园,有时吃完早饭了才来园,每天都要妈妈从被子里叫起来,到幼儿园来洗脸。今天一大早童童来了,说::“我来和您说英语来了”我表扬他来得真早今天你的小鸡可以站在最上面。于是连着这周来得都很早。与妈妈交流得知,小童每天很不愿意起床想在暖暖被窝里睡大觉,只要一说上幼儿园当升旗手了马上起来。妈妈说:“上次小童打小朋友您教育完后又鼓励他早早来园当升旗手,现在特别棒在家也不上桌子了,天天嘴里念叨小手摆起来走路。

  教师点评:

  1、对幼儿异常及时关注,对幼儿进步要给予表扬和鼓励,幼儿会很快进步。

  在家幼儿比较自由,家长也要多鼓励幼儿早早起床到幼儿缎练,幼儿才可能有动力。

  2、对于幼儿在日常生活中犯错误时幼儿与家长同时告诉幼儿做错事情要及时改正,并与家长一起逐步鼓励幼儿做错事请改正了,我们也会很喜欢你,幼儿进步时家长和老师及时给认可,让幼儿在自信中成长。

  3、正确引导不论是对于小班还是很有效果。让孩子们向着好的放心进步而不是产生逆反,这也是教育的艺术。

  教育策略:

  1、告诉家长要多鼓励表扬幼儿做的好的方面,及时发现幼儿闪光点。

  2、对幼儿出现问题时要先思考是不是自己对幼儿指导、提要求没提到才导致幼儿表现出来出错,从多角度分析幼儿表现想象,反思幼儿出错本质,对幼儿有耐心的引导和鼓励。

  3、教师与幼儿家长及时沟通反馈幼儿最近请况,共同合作使幼儿进步。

  幼儿进步:

  小童在这半个月的引导鼓励下,现在每天都很早来园,有时还会叫妈妈起床。幼儿的进步家长和老师要及时鼓励表扬,无意中幼儿会在意老师、家长对太的态度,他会跟其变化。

  关键经验:

  孩子的点滴进步离不开家长和老师的共同培养,做为家长一定要耐心的对待孩子。不能看见幼儿退步了,就采取粗暴简单的方法,批评、打骂。这样的做法产生的作用只是暂时的。只有家长和教师配合采取适宜的策略并持之以横,才能促进幼儿进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