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海淀区幼儿园 > 五一幼儿园 > 正文

教师随笔:一次“模仿秀”

来源:五一幼儿园 2009-07-08 10:30:46

说两句

  一天,教学活动后,小朋友们很兴奋,一边喝着水,一边大声地说笑。我就带着小朋友边拍手,边做游戏《请你象我这样做》,希望他们能安静下来,可是没有奏效,于是我又做了“一、二、三,请安静”的游戏,可还是作用不大,我就逐个提醒几个声音特别大的孩子,安静了一会儿,吵闹的声音又此起彼伏地响起来了。

  于是,我有些生气了,大声地说道:“小朋友都安静,谁也不许说话了!”孩子们都愣住了,宁静维持了大约5秒钟,活动室像炸开了锅,又闹成了一片,这时,只见乐乐一下子从座位上“腾”地站起来,尖着嗓子,大声地喊:“都安静!谁也不许说话了!”天哪!那神态,那语气是多么熟悉,活脱一个刚才有我啊!他学的是那么“传神”,那么“形象”。真是让我羞愧的无地自容。

  于是,我赶快走到乐乐身边,蹲下身在他耳边小声地说:“乐乐,我们都不喊,小声说话好不好?”他闪着大眼睛,点了点头。然后,我拍了两下手,轻声地对小朋友说道:“小朋友,我们来说个儿歌,看谁不喊,用好听地声音来说,好不好?”哎,真神了!,全班小朋友,竟然渐渐地安静了下来。

  经过这次尴尬,使我深深地感到,孩子就是老师的一面镜子,随时照出老师的一言一行,教育观念。教师要针对小班幼儿喜欢模仿的特点,端正自己的言行,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在日常生活中浅移默化地实施正面教育,切忌用错误地做法,误导孩子,使他们会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