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其他区小学 > 丰师附小 > 正文

丰师附小教师:曹静

来源:丰师附小 2009-07-03 16:00:23

说两句

  曹静,小学高级教师。曾荣获丰台区优秀团员、丰台区教育系统青年教师先进个人、丰台区教育工会中片组“师德先进个人”、丰台区优秀班主任、丰台区语文骨干教师等称号。

  从教感悟:

  仰望蔚蓝的天空,一只小鸟偏然越过,真如泰戈尔所说:“天空不留下我的痕迹,但我已飞过。”我愿像一只小鸟,虽没有苍鹰强壮的翅膀,也没有天鹅美丽的羽毛,但我并不因为自己不是苍鹰而辜负了生命,也不因为自己不是天鹅而放弃了追求。我会一直奋斗在三尺讲台之上,倾尽自己的全力,教育好我的学生们。

  从教体会:用爱播种希望的种子!

  还是在儿时,我的老师就在我的心中播下了一颗对“教师”这一职业期望的种子。这颗种子在老师爱的雨露和关怀的阳光下,渐渐地在我心中,生了根,发了芽。就在八年前,它终于结出了果实——我也成了一位教师。

  记得刚走上讲台的那一刻,我的心中踌躇满志。可是,几天之后,孩子们的表现却让我的心凉了半截:作业本上,一个个歪歪扭扭的字,一个个鲜红的叉;课堂上,做小动作的,小声讲话的……还有那些被我视为“差生”的孩子,一道简单的算术题,给他讲几遍都做不好时,我终于火冒三丈地大声训斥他:“你怎么这么笨啊!”然而我却忽视了这一句训斥会给孩子幼小的心灵造成多大的阴影。过了几天,我看到了一篇周记,是那个被我批评的学生写的:老师,我想对您说,请您不要说我笨了,好吗?我不是不想把题做好,可我一看您生气,我就心慌,我越心慌就越怕做不好,怕您再说我……”看着看着,我的心颤抖了。我不禁扪心自问:你不是要立志做热爱学生的好老师吗?可你的爱心哪去了?记得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一句名言:“从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里有牛顿,你的讥笑中有爱迪生”。那么试问:我们的关爱中会有什么呢?于是,我试图以平等的尊重和真诚的爱心去打开每个学生的心门,因为我知道,每一扇门的后面,都是一个不可估量的宇宙,每一个门的开启,都是一个无法预测的未来。

  我把爱播撒在教育之中,我也把爱体现在课堂教学之中。这几年来,在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帮助下,我的教学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2004年我参加丰台区的“师慧杯”教学评优活动,这次活动的参与使我的课堂教学水平有了质的飞跃。虽然这次参赛我只得了三等奖,但是对于参加工作刚刚3年的我来说,是莫大的肯定和鼓舞。所以我更加坚定了对语文教学方法研究的决心。为了培养学生的语文素养,在每一堂语文课上,我都努力地搜集更多的语文信息,争取让孩子在一节语文课上获得更多的语文知识,积累更多的词汇,在平时点点滴滴的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语文学习的能力。

  我还充分地利用了学校的电教资源,尝试使用各种新媒体优化和整合自己的课堂教学。我尝试在中年级上网络课、在低年级利用按按按互动反馈系统优化课堂教学。这几年来,我的论文、课件、教学设计等多次在市区比赛中获奖,这也是对我付出的一种肯定。两年前,学校信任我,让我当上了教研组上。我更是不敢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因为我不是个人了,我要让我们的团队整体的提高。我积极地带领组员学习教材教参、学习新的教学理念。积极地参加听评课活动,组织大家上好业研课,并从自己的授课过程中不断地汲取经验,大家取长补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所幸大家都是那么的团结向上,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老师们的教育教学水平都有所提高,在学校的教学评优活动中多次获得表扬。

  美好的日子就在这分分秒秒的诲人不倦中流逝;如诗的青春就在这年年月月的三尺讲台上得到永葆。三尺讲台虽不宽,但我手持教鞭,心系明天;一间教室虽不大,但我爱学生,燃烧自己的青春才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