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其他区小学 > 丰师附小 > 正文

沙燕数字夏令营活动方案

来源:丰师附小 2009-07-03 15:50:28

说两句

  一、指导思想

  根据市教委数字德育平台工作的整体部署,以及中小学生心身发展的特点,沙燕心理网将继续于暑假开展主题鲜明、生动活泼的网上心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坚持办好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板块——爱心在线,继续邀请学校心理咨询师及专家做客,在线解答中小学生心理困惑问题的同时,运用积极心理学的理念开展“写给未来的自己”心灵自助主题活动。

  二、具体工作

  (一)主题活动:“写给未来的自己”——我的沙燕心语树(详细说明见下)

  (二)活动对象:全区中小学生

  (三)活动时间:2009年7月10日——8月31日

  (四)活动内容:

  1、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板块——《爱心在线》将继续邀请学校心理咨询师及专家做客,在线解答中小学生的心理困惑问题。

  在线时间:下午15:00—17:00;晚上19:30—21:30。

  2、在网站首页设立“写给未来的自己”——沙燕心语树专栏(首页左侧专题栏目图标或首页右侧漂浮图标点击即可进入本次活动专设页面)。

  (1)要求参与者以书信的形式,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一封短信,字数不超过500字。

  (2)内容提示:

  当我们忙于与周围的朋友、老师、家长对话、交流的时候,你可曾想起了内心中那个独一无二的“我”?是否有话要对自己说呢?信件通常是写给别人、表情达意的工具。但你是否尝试过写一封发给自己的信?

  首先,请你选择一个称呼自己的方式,在信的开头向自己打个招呼;

  其次,请你梳理一下要对一年后的自己说些什么,对未来的期待,对成功的渴望、对成长的憧憬,对自己的鼓励,还是……无论是什么,只要是最想对自己说的,就是这封信的最佳内容!

  最后,请你写好落款(校名、姓名),把这封信郑重挂到“沙燕心语树”上,让它随着我们的心语树一起长大。

  欢迎你随时来看看它,也期待你一年后再郑重打开它,想想它给你带来了什么?一年前的自己和一年后的自己有什么相同和不同?

  (3)“写给未来的自己”活动由各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参与方式:

  打开http://psymoral.bjedu.cn首页,寻找左侧专题栏目,点击“沙燕心语树”专栏,按照提示,依次完成“写信”、“挂心语条”的过程。

  注意:心语提交完毕后会出现提示框告知你的查询ID,以后再次登陆只能靠这个唯一的ID号来搜寻自己发布的心语!

  (4)丰台区小学各校参加活动时间安排及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009年暑假丰台区小学“‘写给未来的自己’——我的沙燕心语树”活动时间安排及组织要求。

  (5)http://psymoral.bjedu.cn网站享有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

  三、网站将继续协同丰台信息中心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丰台教委小教科

  丰台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沙燕心理网

  2009年6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