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玩具 > 正文

向你介绍适合7个月宝宝的游戏

来源:网络 2009-06-20 19:42:13

说两句

  举腿(肢体动作)

  首先慢慢而轻柔地分别将宝宝的两腿举起,放下。然后同时举起他的双腿,放下。最后,举起宝宝的双腿,并慢慢地将它们前曲直至贴到他的胸部。此时,你可以让他的腿自然弯曲,但不要强行推拉。

  跷跷板(肢体动作)

  首先你坐在直背椅上,交叉两脚,将宝宝放在你的上脚踝上,面朝你。然后你抓着他的手或将你的手放在他的胳膊下,随着某种轻快的音乐旋律将你的腿举起、放下。

  质地“小径”(肢体动作;精细动作)

  将不同质地的东西散布在地板上,让宝宝爬过去。如把一小块地毯、麻质的擦脚垫、橡胶的擦脚垫、革制擦脚垫等东西排列起来,形成一个有趣的小路,让宝宝沿着“小路”爬,体会不同质地的物质。这些东西用过后放起来收好,过些天可以将它们以不同的顺序排列成另一条小路。

  做个牵拉玩具(肢体动作;创新/创造力)

  收集一些宝宝喜欢的瓶子和玩具,用绳子把它们系在一起,留出足够长的一段绳子,让宝宝可以拉着这些玩具玩。一开始可以系两三样东西,教他如何一边拉着玩具玩一边唱歌。以后可逐渐增加玩具的数目。

  摇晃不同的可摇晃物品(精细动作;听觉/语言)

  对7-8个月的婴儿而言,他们很喜欢摇晃和挤压玩具。你可收集一些在摇晃或挤压时可发出声音的玩具,例如可发出音响的塑料充气玩具和装有谷粒或大米的调味品罐,它们发出的声音明显不同,宝宝会很乐意探究其中的差别。但要确保所有的盖子都拧得很紧,以免宝宝吞下容器内的东西。

  豆子袋(精细动作)

  这个年龄阶段的宝宝一般对掷豆子袋的游戏很感兴趣。宝宝可轻而易举地将它们堆在一起,把它们一个一个地掷到自己头上,感受它们带来的刺激。但必须确保里面的豆子不会漏出。玉米粒是一种很好的填充物。

  扔球游戏(精细动作)

  准备一个小球及一个空罐头(注意要没有锐利的边角),让宝宝坐在地板上,把罐头盒放在他前边。把小球放在他手中,并让他把手悬于罐头盒上方,然后让他张开手,使小球落入罐头盒中。当听到小球撞击罐头盒时,你可口中发出“嘭”的声音。重复若干次,宝宝很快就可以自己扔球了,但需要你帮他把球捡回来。

  炊事玩具(精细动作;智力/逻辑)

  宝宝喜欢玩锅碗瓢盆,你可教他如何盖盖子。在宝宝能盖好一个盖子后,再给他另一个不同大小的盖子,看宝宝是否知道在瓶上应盖哪一个盖子。你可以把小玩具或零食放在锅中,以便宝宝掀开盖时,能得到一个惊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