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玩具 > 正文

宝宝夏天的好游戏

来源:网络 2009-06-20 19:34:11

说两句

  很多宝宝都特别喜欢玩水,尤其是两三岁的宝宝,自己已经有了一定的动手能力,总想亲自试一试。看到大人用水洗衣服、洗餐具、洗水果的时候,总喜欢凑过来“帮忙”;洗脸、洗手和洗脚的时候也是宝宝玩水的好机会;还有的喜欢在喝水、喝饮料的时候,自己用杯子倒来倒去。结果除了弄得地上、桌上到处“发大水”,还把自己衣服鞋子都湿透,往往因此惹恼了父母,剥夺了宝宝玩水的权利。

  夏天来了,父母可以利用这个机会,让宝宝好好地玩一玩水,因为夏季不用担心宝宝弄湿衣服会感冒,反而可以利用玩水消暑降温。同时,宝宝不仅可以从中得到无穷乐趣,还能学到许多知识,锻炼动手能力。

  水盆里的游戏

  可以用洗衣盆盛半盆水,给宝宝准备几个大小不一的小杯、小碗、小瓶,最好是塑料的,再准备几个质地不同的小玩具,如乒乓球、积木块等,让宝宝端来小椅子坐在盆边,用这些小玩具尽情玩水。让宝宝把水从小碗里倒进杯子里,再从杯子里倒进小瓶里,看宝宝能不能不把水洒出来,锻炼宝宝的手眼配合能力。还可以让宝宝观察什么玩具会浮在水面上,什么玩具却沉到水里,给宝宝简单讲为什么。可以用铜版纸或锡纸叠个小船放在水盆里给宝宝玩。当然,也可以让宝宝随心所欲地游戏。如果你不希望家里“发大水”,可以给宝宝限定一个活动区域,或是在室外院子里。

  浴缸里的游戏

  夏天宝宝每天都要洗澡,也不用担心洗澡时间长了,宝宝会受凉,因此可以趁此机会,让宝宝多玩一会儿水。让宝宝泡在水里体会一下浮力的作用,放进一个可漂浮的小动物玩具跟宝宝作伴,或让宝宝给玩具打点浴液“洗个澡”。不过一定要注意,浴缸里放水不宜过多,而且大人不能离开,以免宝宝滑倒呛水,发生危险。另外也要随时注意水温不能过凉,以接近体温的37-38度为宜。也可以不放水,在浴缸中放一个小椅子让宝宝光着身子坐着玩。不妨给宝宝一个小喷壶或一把小水枪,不必担心喷湿什么,让他过个瘾,宝宝一定会非常快乐的。

  瞧我多能干

  不妨找出需要洗的小手绢或是小毛巾,对宝宝说:“给妈妈帮个忙好吗,帮妈妈把这块小手绢洗干净吧。”宝宝一定会非常爽快地答应。你可以准备好洗涤用品,先做个示范给宝宝看,告诉他该怎么打肥皂,怎么搓洗,然后让宝宝学着大人的样子,自己搓搓洗洗。这样既锻炼了宝宝的动手能力,又可以使宝宝体会到劳动的快乐和帮妈妈做家务的自豪。

  夏天,让你的宝宝多玩一会儿水吧,“智者乐水”,不要错过让宝宝同时得到快乐和智慧的机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