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玩具 > 正文

春暖花开,亲子园艺添童趣

来源:网络 2009-06-20 16:18:23

说两句

  春天的到来,对于突然从厚重衣服中解放出来的宝宝来说,真有说不出的喜悦啊!万物复苏之际,妈妈是不是也想挥锹把铲,准备迎接自家花园或阳台的盎然春意呢?那么,趁此春机,让宝宝也跟着你一起乐一乐吧!

  想知道怎么开始吗?本期的亲子园艺活动设计,在让宝宝亲近阳光、土地、空气和你的同时,还浸润着一股浓浓的春天诗意呢!

  美丽花开

  在自然之母的画布上,画出美丽的花朵来!

  DIY:

  1.买一些不同种类的花种,最好选在当地生长快、花色美丽的品种;

  2.教宝宝用木棍在泥土上画一幅图案(如果宝宝太小,请妈妈代劳);

  3.按照各种花的种植指示,将花种撒在画了线的泥土上。为了记住所画的图案,可以在一张纸上画一张相同的图画备案;

  4.将种子盖好土,按时浇水;

  5.最后,当鲜花盛开的时候,别忘了为自己的艺术品拍上一张照片作留念哟!

  蝴蝶乐园

  建造一个蝴蝶乐园其实非常简单,就算你家只有阳台盆景上的那一点点土也没关系。

  DIY:

  1.在你家花园找一块每天有6个小时日照、而且避风的地方;

  2.种上产生花蜜丰富的花卉,以便吸引蝴蝶,如百日菊,矢车菊,多毛金光菊,万寿菊。根据这些花的生长高度将它们从高到低排列播种;

  3.阳台的花盆里种上一些植株较小的品种,如马鞭草,香雪球,凤仙花等;

  4.就快好啦!当鲜花盛开的时候,跟宝宝一起坐在一旁,等待着观看蝴蝶翩翩起舞吧!

  5.对了,记得找一本关于蝴蝶的图画书,跟宝宝一起辨认辨认前来做客的蝴蝶是哪方神圣,姓什名谁哟。

  干花图画

  按照下面的步骤,你就可以跟宝宝一起用自家花园原汁原味的鲜花创作出一幅色彩缤纷的精美图画了。

  DIY:

  1.带着宝宝一起在花园里散步,采集一些精致的花朵;

  2.用厚厚的电话号码簿来压制鲜花:将几朵鲜花隔几页压在书页中间,然后,在书上放上重物压住;

  3.几个星期后,查看一下鲜花是否已经干了;

  4.准备好了干压花后开始制作作品吧!把一些无毒的液体胶水倒入浅盘子里,用手指或毛笔蘸上胶水,涂在纸上你准备放干花的地方;

  5.用镊子把干花放到涂了胶水的纸上,晾干;

  6.接下来就发挥你和宝宝的想像,用水粉颜料、粉笔、彩色铅笔来完成杰作吧!

  奇妙风铃

  没有什么声音比在微风中细细摇响的铃声更美妙了。试试看,按照下面的办法,做一个奇妙的风铃吧。

  DIY:

  1.跟宝宝到户外来一个“寻找珍宝”活动,搜罗一些碰撞起来能发出可爱的声响的东西,如贝壳,铃儿,珠子,石子儿等等;

  2.如果这些宝贝够薄,就用钻子在上面钻个洞,然后用线把它们穿在一起,打好结;

  3.对于那些稍重一点的宝贝,如石子儿,则可以用线绕着它们缠几圈,然后在线上涂上无毒液体胶水固定住;

  4.找一个颜色漂亮的塑料盖子,放在风铃的最上端;

  5.在盖子上钻些洞,分别将那些串了宝贝的线穿过洞口并在一头打结;

  6.在盖子中间打两个洞,用一根线穿过两个洞,并打结,制成挂带。这样,你就可以把风铃挂在树杈上了!

  安全提醒:如果宝宝太小,制作风铃时要避免使用碎小物件,以免发生吞咽窒息事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