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玩具 > 正文

21-24个月宝宝的游戏

来源:网络 2009-06-20 10:21:32

说两句

  这是什么做的(精细动作)

  用天鹅绒、丝、灯芯绒、皮毛、革等不同布料做成各种小片。当你的宝宝通过视觉和触觉的结合能很容易地辨别它们时,蒙上他的眼睛,让他只用触觉再试试。

  温/热/凉(精细动作;智力/逻辑)

  在3个瓶子中分别放入凉水、温水及热水(不要烫手),让宝宝用手去感受水温,并告诉他哪个有危险,以及冷热水的用途。然后蒙上宝宝的眼睛,再让他去摸瓶子,让他猜猜看哪一瓶是凉水,哪一瓶是热水。

  乱涂乱画(精细动作)

  乱画对宝宝来说充满了乐趣。宝宝可学会用双手同时做不同的事情。在涂画的过程中,他不得不一手拿纸,另一手画画。手拿蜡笔,用力去画,这是一项很难掌握的技能。最后,你的宝宝将发现,经过努力他可以画出不同的形状和图案。他首先从水平“之”字形画起,然后是垂直的记号,慢慢地他会学会画许多圈。到3岁时,他就可以画完全闭合的圆了。

  艺趣(精细动作‘创新/创造力)

  小孩喜欢画画,是因为画画可给他带来感官上的享受。小孩都喜欢颜色,当他画蓝色画的时候,他更容易记住什么是蓝色。粘贴也是个不错的游戏。用油笔、粉笔在短柄、幅宽的刷子在画架上画画,撕纸和粘贴碎片,把植物印在纸上以及用手指画画,都是很有趣味的活动。

  左和右的知觉(视觉’智力/逻辑)

  帮助宝宝认识左右。戴手套时,让他伸出左手和右手。穿袜子和鞋的时候,告诉他左脚和右脚。给他穿左脚的鞋时,让他伸出左脚。走路或开车之时,告诉他你正往左转或向右转。

  谁最安静(听觉/语言)

  鼓励宝宝为听清声音或分辩声音而尽量保持安静。让你的宝宝闭上眼睛玩“安静的游戏”,并让他猜猜你发出的是什么声音。其他游戏包括:将勺子放进玻璃杯、摇铃、拍手等。

  其他有趣的游戏(听觉/语言)

  字母和数数字游戏;绕口令或笑话;有音乐的游戏;模仿游戏。

  一起写故事(听觉/语言‘智力/逻辑)

  宝宝都喜欢自己成为故事的主人公。你可以和宝宝一起写一个以他为主角的生活故事,故事要有开头、发展及结尾。你可以帮他起头,比如:“\x{fffd}\x{fffd}\x{fffd}\x{fffd}\x{fffd}\x{fffd}(宝宝的名字)去城里玩儿,他看见了……,”并记住他的反应。然后当你和他接着编下去。完成后,可以配上插图、生活照或杂志上的画片。最好让宝宝自己选图片并亲手贴上去。

  23-24个月宝宝的游戏

  自己做拼图(智力/逻辑’精细动作)

  剪下照片中熟悉的人像或动物图片,就可以作一个简单的拼图。你应要求宝宝尽可能地把它们拼成原来的样子。

  很多双鞋(智力/逻辑)

  找来几双鞋,拿出其中一只与其他的分开,让宝宝找到与之成双的另一只。如果有困难,你可以给他一点帮助,并告诉他这双鞋的最突出的特征,如颜色、外形等。然后可以用另外几双鞋重复上述的游戏。几次之后,他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完成这一任务了。

  大小和形状(智力/逻辑;精细动作)

  你可以用木块、盒子或其他一些东西教宝宝“上”“下”“外”“内”“顶”“底”“大”“小”等概念。可用木块来搭成一个简单的桥或建筑物。

  独处(自立)

  随着宝宝的成长,他的注意力也发展了。你不在身边的时候,多数18-23个月大的宝宝可以专心致志地玩,并且自得其乐。当你看到宝宝沉迷于某个游戏的时候,让他自己一个人静静地玩,在他没有要求你帮助时,不要打扰他。如果宝宝自己玩得很高兴,你一定要赞扬他。

  左顾右盼过马路(自立‘智力/逻辑)

  当你带着宝宝穿过街道时,你要利用这个机会告诉宝宝过马路前要左右看看。告诉他,你们走在大街上,会有汽车来往,要先看看左边,再看看右边。问他有没有汽车,如果有,就等一等,如果没有,我们就开步走。

  堆雪人(创新/创造力’情绪/社交)

  如果天气允许的话,把堆雪人当作你们冬天活动的一部分。你的宝定会喜欢这个雪人的。滚几个雪球,把它们叠在一起。用帽子、围巾和旧衣服把雪人打扮起来,安一个传统的胡萝卜鼻子,再用煤球做两只眼睛。当然,别忘了给你的宝宝和他的雪人朋友照一张合影。

  藏身之所(创新/创造力)

  你可以为宝宝找个“藏身之所”,如用毯子盖在两条椅子上,用大桌布盖在小桌子上,都可以搭成一个“帐篷”。当然,大型仪器的硬纸盒也可以做成“藏身之所”。一个小帐篷就是一个假想的“家”。

  “陶艺”(创新/创造力)

  把四杯面粉和一杯盐充分混合,加半杯冷水和匀,反复揉至10分钟,以增加面团的柔韧性。把面团做成各种形状,再加以装饰,然后让成型的面团彻底风干,再涂上鲜艳的颜色。如果宝宝想留个洞拴绳子用,一定要在面团还软的时候留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