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玩具 > 正文

摇妈自制儿童面泥开发宝宝智力

来源:网络 2009-06-20 01:39:47

说两句

  智力开发市售的儿童彩色面泥中,只有培乐多的泥味道小一些。不过价格也不算便宜,我网上买的最便宜的大约4-5元一小瓶,大概2oz,超市不止这个价格,大约9-10元。孩子喜欢把不同颜色捏在一起,很快就成了一堆泥巴的颜色,有时真有点心疼。其实自己家里做彩泥,不仅便宜,还更加无毒一些。

  配方:面粉300g糯米粉200g盐40g

  油50g做法:将面粉,糯米粉,盐,和匀后揉成面团,达到三光效果“面光,手光,盆光”。然后压成薄片(容易蒸透),蒸半小时。然后用油揉匀,裹入塑料袋,放进冰箱保存,一天一夜后面团就上劲了。然后可以用食用色素调色。不过我是用广告色来上色的,因为我家儿子不会吃面泥了。他两岁时,我是什么颜色都不加,他吃了也无妨。如果加入防腐剂保存时间长,不过我没有加,放在冰箱保存也能有一个月时间好玩。如果干了,多揉几次就恢复了。小帖士:如果是夏天,比较热和潮,这个配方应该将面粉比例增加10%,否则就会偏软。我做了几次,有的时候面团不理想,得到的经验是,如果面团太软,是因为水或者糯米粉加多了,那么放干一些不粘了就好一些。如果面团弹力太大,那么需要再蒸一次就好了。如果面团开裂,那么再加一些盐和油揉进去,盐和油可以增加面团的筋力。如果想保存孩子的作品,没有放防腐剂容易长毛。如果在作品外刷一层胶水,乳胶之类,就可以保存得很久。模具:彩泥的模具,我最喜欢培乐多的,我买过一套创意小厨间,里面的模具不仅可以做出各种食物,外形又巧妙设计成是过家家那样的全套厨具,比如炉子,烤箱,面包机,桌子,还有锅碗瓢盆。还有一套菜谱呢。便宜但是也好玩的是培培乐的模具,我也买过一堆,不过颜色造型不如培乐多。我比较喜欢那套剪头发的模具,头发(彩泥)经过积压可以从头上小孔长出来,很好玩。其实我不喜欢用模具,对我来说,那些教捏彩泥的书给我更多启发。但是较小的孩子用模具可以轻松做出各种东西,比较有成就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