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玩具 > 正文

八招选择适合宝宝的玩具

来源:网络 2009-06-20 00:26:39

说两句

  从成百上千种玩具中,淘出既喜欢又安全和有教育作用的礼物,是需要慎重考虑的。

  一,有助孩子身心发育的玩具这是最重要的“贴士”。依据不同年龄,选择一样对孩子身心发育有提升帮助的玩具,例如促进社交技巧、解决问题、发现事物、学习书写与阅读、发挥创意、沟通技巧、手和眼的协调技巧、树立自信、刺激想象力等。

  二,让孩子参与其中的玩具。玩具只供观赏,还是让孩子参与其中?如果一样玩具只是漂漂亮亮,让孩子静心观赏,却无法从玩乐中学习新事物,这不是好玩具。玩具应可诱发孩子去探索、想象,从中创造出玩趣。“中看不中用”的玩具,将使孩子变成观察者,而不是参与者,他很容易对玩具生厌。

  三,比孩子年龄大一点玩的玩具孩子喜欢接受挑战,除了选购适合孩子年龄玩的玩具,也可以选购比孩子年龄大一点玩的玩具。父母玩,孩子从中模仿。

  四,跟孩子一起“长大”的玩具选择会跟孩子一起“长大”的玩具。球,是好的选择。从幼龄时的触摸、把玩,到稍微长大后,跟其他孩子一起踢球;书本,也是好选择,适合各年龄层的孩子。

  五,可持久的玩具玩具可持久吗?在孩子手中的玩具,通常不到三两天,便出现缺陷或损坏,他们不再看它一眼,父母的钱就这么浪费!买玩具,要考虑它是否耐摔、耐嚼(婴孩喜欢啃玩具)、耐洗等条件。

  六,安全的玩具玩具是否安全?这是父母选购玩具的一大考虑点。玩具中的小零件,容易打破、脱落、有尖刺物,或易被孩子咬破的玩具,都带有危险性。

  七,自己先把玩一下父母购买玩具前,自己先把玩一下,看它是否安全,或能否给孩子带来好处。你可找玩具店里其他孩子试玩,再决定你的选择。

  八,观察孩子玩玩具,如果他玩得兴致高昂,不容易被其他事物分散注意力,你就算成功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