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玩具 > 正文

制定学龄前儿童游泳方案

来源:网络 2009-06-18 21:43:59

说两句

  炎热的夏季,最好的避暑休闲方式莫过于游泳。既清新舒爽,又能锻炼身体。对于宝宝,游泳的意义还远远不止这些——学会游泳,意味着他们在水边更安全,增强他们的力量性和协调性,使他们体形健美、感到更自信……水中永远都有危险,没人能保证自己一生都不会遇到,让我们的孩子学会游泳吧,这将让他受用一生。请看Parents的专家特别为不同年龄段孩子提供的一些游泳的建议。

  4至5岁的儿童

  教学内容:既然你的孩子已经掌握了学习游泳的协调技能,现在你就可以为他报名,参加正式的游泳培训班了。如果他目前还缺乏在水中的经验,你可以找一个相关的培训班让他逐步适应水上活动。在上第一堂课时,你也可以参与其中,这样可以帮助他适应教学内容。在浅水区,孩子可以学习如何浮在水面上,如何把头潜入水下5至10秒,如何一个人从站立的姿势转换为游泳的姿势,如何划水,如何协调手和腿的动作等。孩子除了要学习游泳技术外,还应该学会相关的安全常识。

  安全常识:

  ·尽管你不必再扶着孩子,但是你或者教练应该在安全距离内时刻注意他的情况。

  ·你要有耐心。有时孩子可能非常喜欢在水中玩耍,但有时他可能非常怕下水,这时你千万不要强迫他,应该等他准备好后再下水。

  ·泳池中应该有深水区和浅水区的标志,如果能有分割线区分则最好。

  ·千万不要临时找人替你照看孩子,即使有救生员在场也不行。

  ·一些孩子讨厌把脸浸湿。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在家中让孩子尝试着把头放在喷头下淋水,以逐步习惯。

  6岁及6岁以上的儿童

  教学内容:年龄稍大的孩子可以在水中待更长的时间不换气,还可以潜水,或者从泳池底捡回玩具。他将学会如何跳入水中并自行浮出水面。他可以开始学习各种泳姿,包括仰泳和蛙泳。年龄稍大的孩子具有较好的耐力,因此可以游更远的距离。这时你不必与孩子一同待在水里,但你仍然需要监视泳池中的情况而不能大意。

  安全常识:

  ·必须有大人在旁边监视,因为即使是水性很好的人也有可能溺水。

  ·为孩子立下一条规定,游泳时必须有大人陪伴,而且最好能有伙伴一起游泳。

  ·告诉孩子,跳水时一定要有大人在场,而且泳池应该足够深。

  ·在海边或者湖畔,你应该更加警觉,因为开放的水面与泳池的情况不同。

  ·即使孩子会游泳,但是在他划船或滑水时还是应该穿上救生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