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玩具 > 正文

促进宝宝发育的户外小游戏

来源:网络 2009-06-18 00:09:15

说两句

  春天到啦,正是宝宝进行户外运动的好时节。蓝天白云下,爸爸妈妈与宝宝一起做些帮助宝宝体能锻炼、发展大运动的亲子游戏吧。让宝宝在开心的游戏中,学会抬头、翻身、爬行、站

  立和行走。妈妈们还等什么,带着宝宝一起玩起来。

  1-4个月跟着青蛙学抬头

  准备工作:草地、野外使用的垫子或者布单、红色小球。

  游戏儿歌:一只小蝌蚪呀,变成了小青蛙,呱呱,呱呱,对着天空望一望,对着妈妈笑不停。

  游戏方法:将一块野外用的垫子铺在草地上,妈妈背靠着树半躺下,让宝宝趴着斜躺在妈妈的胸腹部,双手放在胸前,妈妈双手放在宝宝头侧,唱着儿歌,吸引宝宝抬头。如果宝宝经过努力看到了妈妈的脸,妈妈就将脸碰碰宝宝的脸。

  还可以用红色小球吸引宝宝的注意。如果宝宝看到这个红球了,很兴奋,就将球拿回来,轻轻地放在宝宝的手里,让他玩会儿,算是对他的奖励。

  3-6个月旋转中学翻身

  准备工作:草地、野外使用的垫子或者布单、皮球。

  游戏儿歌:搓,搓,搓油条,滚,滚,滚油条,滚根油条黄焦焦。

  游戏方法:让宝宝躺在布单上,爸爸拉住宝宝的两只脚旋转,促使宝宝翻身,妈妈用手扶住宝宝头旋转,作为辅助力量,促使宝宝连续翻身。妈妈边唱儿歌边做动作。想让宝宝自己翻滚,妈妈可以把一个彩色皮球放在宝宝身边,让宝宝通过翻身去够取。练过几次之后,宝宝会较熟练地连续翻几个滚伸手把球拿到。

  等宝宝大些时,妈妈可以画一些苹果,剪下来,贴上少量双面胶,把这些“苹果”铺在布单上,双面胶的一侧朝上,让宝宝扮演刺猬在上面滚。滚完后,用镜子给宝宝照照,让他看到自己的变化。宝宝身上贴的苹果越多,妈妈就越要表扬宝宝。

  5-9个月模仿中练爬行

  准备工作:草地、小玩具。

  游戏儿歌: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尾巴,真奇怪,真奇怪!

  游戏方法:在干净的草地上或布单上,妈妈先教宝宝屈膝跪起,撅起屁股,再用手在宝宝腹部托一把,用手掌顶住宝宝的左右两脚掌,使宝宝蹬着妈妈的手掌向前爬。最好在宝宝面前放一个玩具,吸引宝宝的注意力。然后,妈妈也来与宝宝一起爬引逗宝宝来追。

  妈妈还可以带上老虎的面具,唱着“两只老虎”的儿歌向宝宝“扑”过去,宝宝会对妈妈突然改变的表情和追逐的动作感兴趣。妈妈去捉宝宝,捉到宝宝后,挠宝宝的胳肢窝或后背,逗笑宝宝,引导宝宝快速爬行。

  10月-1岁半骑“马”练行走

  准备工作:草地、牌子、木棍。

  游戏儿歌:骑上我的小竹马,驾驾驾!哒哒哒哒哒哒哒哒,马来了!

  游戏方法:爸爸和宝宝前后一排站好,宝宝拉着爸爸的衣服,爸爸做“车头”,宝宝做“司机”,然后由“车头”领着走(也可以小跑),一边走一边带着宝宝学火车“轰隆隆”地叫。妈妈用纸板做两个牌子,上面分别写着“红灯”、“绿灯”。妈妈举起“红灯”,“火车”停;妈妈举起“绿灯”,“火车”开始走。

  除了开火车,还可以与宝宝玩“驾马车”的游戏:妈妈找一根小木棍,用卡纸做个马头贴在木棍上,让宝宝“骑”在马上,一手握木棍,一手做扬鞭状,边唱儿歌边走动。宝宝做车夫,爸爸与妈妈牵着棍子在后面,跟着宝宝走,假装坐马车。

  1岁半-3岁追泡泡练跑步

  准备工作:户外开阔空间、泡泡液、吹泡泡的工具、气球。

  游戏儿歌:大泡泡,小泡泡,宝宝快来追泡泡。泡泡圆,泡泡亮,圆圆泡泡真好玩。

  游戏方法:带宝宝到户外去,爸爸吹泡泡并给宝宝演示如何追泡泡并戳破泡泡,然后鼓励宝宝和爸爸一起做。为吸引宝宝的注意力,边吹泡泡,边唱儿歌。爸爸还可用气球代替泡泡,拿着气球在空中放开,气球随风飘动,让宝宝追气球,并伸手拍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