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心理 > 正文

外国妈妈怀孕时心态比较轻松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09 10:49:40

说两句

  外国妈妈怀孕时心态是比较轻松的,因为她们不会担心孩子的性别,在对待其他一些问题上也是顺其自然,不过分强求。或许,中国妈妈应该学习一下。

  从下面这份对外国妈妈的采访中,我们可以看出,她们怀孕时并没有太多顾忌,显得更加轻松。中国妈妈或许能从中得到一些启发。

  1、怀孕时,期待过男孩女孩吗

  外国妈妈:女孩。我更喜欢女孩。怀孕早期时,我还以为是男孩,但在第16周时做了检查,发现是女孩,我很高兴,直到孩子出生那一刻,我知道自己的愿望终于实现了,那种满足感和成就感不是语言所能表达的。

  2、怀孕饮食刻意摄取营养吗

  外国妈妈:不刻意。只是每天服用孕妇专用的维生素,吃东西比以前小心一些了,我觉得这样就足够了。我很喜欢吃水果,特别是橘子,所以孕期吃了不少橘子,但并不是因为它有营养而吃的。

  3、给孩子做“胎教”吗

  外国妈妈:有过。我读过一些关于“胎教”文章,但我只拿听音乐当作“胎教”,觉得这就很好了。另外,怀孕时我还在澳洲参加了医院举办的一些讲座课程,学习如何在分娩时避免疼痛、如何呼吸等。

  4、是自己带孩子,还是交给父母或者保姆

  外国妈妈:自己带。那可是一份很美好的快乐,怎么能放弃呢?在澳洲,年轻的父母有了孩子几乎都是自己带的,不可能奢望得到老人太多的支持,不像在中国,孩子的祖父母都会来帮忙。我除了自己带孩子,还请了阿姨,忙不过来的时候就让她帮忙。

  5、是自己哺乳的吗?会因为担心身材走型拒绝喂养吗

  外国妈妈:是,为了孩子的健康我不在乎自己身材走型。其实在当妈妈之前我也有过顾虑,可是等孩子一出生,看着她粉嫩的小脸,我就有一种感觉―为了孩子我什么都可以不在乎了。我觉得母乳是孩子最好的食品,任何食物不能比。

  6、孩子多大抱出门的

  外国妈妈:2周大时。越早越好。女儿2周大的时候就带她出去做检查了。每次我们带她出去,她都很高兴,而且食欲也增加了,睡眠质量也提高了,精神状态更好。我觉得越早越好,这可以让她长得更健壮。

  7、多大给孩子吃辅食

  外国妈妈:6个月。主要喂她鸡蛋黄和米糊,因为这些食物富含营养,对孩子发育有利。不过要把它们做成孩子易于吸收的糊状物才行。米糊不像我们平常喝的米粥那样有颗粒,而是要熬更长的时间,让米粒彻底变成糊状。这样虽然有点麻烦,但对孩子有好处。

  8、孩子多大开始独自睡

  外国妈妈:从生下来开始。一生下来我就把她放在自己独立的小床上了。我总是在她的床边,观察她的各种反应,并不防碍我照顾孩子。我们的传统就是这样,从孩子一出生就让她一个人睡,让她知道自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有自己的空间,这对培养孩子的独立意识很有好处。

  9、有固定的陪孩子时间吗

  外国妈妈:有。周末一定是属于孩子的。平时她父亲每天至少和她玩1小时。

  10、会放心地让孩子在家里满地爬吗?哪怕有楼梯

  外国妈妈:会。我会放心地让她在地上爬,这没有什么不安全的,还能让她得到充分的锻炼与自由,也熟悉家里的地形。但我不会让她离开我的视线范围。

  11、孩子摔倒时让他自己爬起来还是扶他起来

  外国妈妈:如果她没事,就让她自己爬起来。如果她哭了,那我会扶。对孩子的锻炼和教育不能超过她所能承受的范围,无论是体力还是心理,否则会起反作用。

  12、抱孩子时让孩子面朝里还是面朝外

  外国妈妈:两种姿势都有过。女儿很小的时候,我更喜欢让她和我面对面。但当她稍微大一些时,我更多的是让她面朝外,这样她可以更多地观察和感受外界事物包括人。

  13、给孩子喝热水还是冷水

  外国妈妈:冷水更多。我们的传统就是给孩子喝冷水,我们没有给孩子喝热水的习惯。尤其是带孩子出门,喝冷水更方便。

  14、刻意避免孩子看电视吗

  外国妈妈:是。我觉得看电视对孩子的眼睛不好,不过每天我会让她看半小时的儿童教育节目,这有助于开发孩子的智力,但只有半小时,超过这个时间就不可以。

  15、将来会让孩子学钢琴、画画之类吗

  外国妈妈:不会替她做决定。我觉得关键是孩子是否喜欢,我不打算强迫我的孩子做什么,哪怕是有用的技能,还是让她自己去体会和认识吧。我会带她去尝试,让她有机会领略这些项目的乐趣,但最终决定的还是她自己。如果强迫孩子学习她不感兴趣的东西,会使孩子产生逆反心理,更不可能达到教育的目的。

  16、还想再生孩子吗

  外国妈妈:会,我们一直很期待再有一个孩子。因为从怀孕到生产,再把孩子从小带大,这个过程真的充满乐趣,我非常享受。只是还没决定好什么时间要,这涉及到很多方面的问题。但再要一个孩子这件事,我们毫无异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