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心理 > 正文

准妈妈的身体和心灵都应放松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08 10:30:22

说两句

  现代生活中手机铃声、工作的限期和繁重的家务等,都是一种无形压力。近日美国保健专家告诫孕妇:怀孕期间即使是最紧急的事件,也可以试试放慢节奏,以减少应激反应对自己和胎儿的损害。怀孕期间伴侣的按摩最终能放松你身体、心灵和精神,有利于你和胎儿的健康。特别是怀孕期间,按摩不仅能够平静孕妇的神经,而且有助于缓和孕妇的身体酸痛,减少孕妇的手脚肿胀,甚至提高她们睡眠质量。

  美国迈阿密大学触摸研究所最新完成的“孕妇和按摩”提醒按摩有七要素——

  按摩坐姿:孕妇最好跨越椅子,背部对你,椅子前有一张桌子,桌面叠一或两个枕头,在按摩时孕妇可休息头部。按摩期:注意不要在孕初期三个月内按摩,因可能会增加流产。孕中期按摩效果最好。按摩频率:孕中期三个月内按摩每周一次,孕末期三个月内按摩每周两次或以上,在你的第三孕期,你可以增加按摩以每周两次或以上。按摩时间:怀孕期间每周只需两次的20分钟按摩,共五周。按摩方法:双手搓热按摩油,最好加入数滴放松精油(如薰衣草)。按摩程序:从背部腰围下开始,沿脊椎两侧从下到上慢慢滑动至双肩,至少持续数分钟,直到背部肌肉开始温暖和放松,不要直接按摩脊椎;从未按摩过者开始时最好请专业按摩师指导;定期接受按摩的孕妇尿液中应激激素较低,早产率较低,分娩问题较少,婴儿产后并发症率较低。孕期“伴侣按摩”:能改善孕妇的情绪及睡眠,同时还能减少焦虑和背痛,对伴侣双方和胎儿都能提供巨大好处。

  研究者请孕妇注意:如果按摩时你感到不适,马上停止按摩;妊娠20周后永远不要俯躺按摩;永远不要在伤口、感染、有红疹或静脉曲张的地方按摩;避免压踝关节及足跟部之间的地方,因这直接关联到子宫及阴道,如果在妊娠晚期重压可引起早产;避免按摩腹部,它可以使宝宝开始踢的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