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计划总结 > 正文

亲子音乐会策划方案《大手拉小手》(2)

来源:幼教网 2018-09-26 13:29:45

说两句


  第四部分:集体舞《苏珊娜》

  《苏珊娜》是一个具有美国乡村音乐风格的集体舞,在这个环节,幼儿们不仅可以体会到集体舞带来的快乐,还能增强他们之间的合作意识。大人和幼儿手牵着手,向右围成一个圆圈,音乐开始便按照音乐的节奏走起来,音乐到两个乐句转身换手,共两次,然后面对面站好,相互拍手,互相换位置,音乐结束后互相鞠躬。家长在和幼儿跳舞时,有些家长听不出来到哪个乐句转身,需要孩子们提醒才能做到。在集体舞活动中,男孩子们各个像个小绅士,女孩子们各个像个小公主,听着欢快的音乐,手拉手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用一种舞蹈语言和同伴交流。

  第五部分:打击乐《拉德斯基进行曲》

  这是一首奥地利作曲家老约翰.施特劳斯的一首管弦乐,幼儿将对这首管弦乐作简单的音乐合奏。活动中,孩子们要听辩不同的乐段,不同的音色,同时还要看老师的指挥。这个环节,是一个展示幼儿自信心和合作的过程。首先,幼儿听《小金鱼》音乐有节奏的传乐器,音乐结束后,每个幼儿手上都拿到乐器。然后,幼儿看教师手势,起立,拿好乐器,准备演奏。演奏结束后,听音乐有节奏的把乐器传回来。在演奏过程中,孩子们的小眼睛全都聚精会神的看着老师的指挥,小耳朵仔细听着音乐,小手拿着乐器跟着节拍认真地敲打着,一会儿是响板,一会儿是圆鼓,一会儿是合奏,非常动听。家长们看到孩子们的成绩,都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第六部分:结束部分《爱我你就抱抱我》

  这个活动再一次使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感情更加融洽。音乐开始,孩子们走到前面围成半圆,听音乐和老师一起做动作,家长在下面边看边学。当听到老师说,“让家长来爱爱我们可爱的孩子吧”时,家长上场和自己的孩子站到一起。幼儿和家长互动时,场面非常感人,家长和孩子一边听音乐,一边做动作,家长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眼睛里流露出亲切的情感;当唱到“抱抱我”时,所有家长都不约而同抱着自己的孩子,孩子们的笑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当唱到“亲亲我时”,所有的家长都俯下身体亲向孩子的额头、孩子的脸,孩子们都紧紧抱住爸爸、妈妈,那种场面十分温馨,让我们这些有着多年教龄的老师也为之动容。

  “大手拉小手”音乐会圆满落幕了。而这次小小的、不拘于传统幼儿活动的音乐会,更引发了我许多思考——家长不仅是幼儿教育的重要资源,更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合作伙伴。只有家长有效地参与幼儿教育,才能使幼儿真正健康成长。本次的亲子音乐会使我们看到了家长参与、家园共建的意义,这正是我们这些作为学前教育的老师最希冀的目标,更是我们举办这次小型亲子音乐会的初衷所在。对这次活动我进行了反思,在活动中,各个环节紧密有致,动静交替;在这次活动中,充分调动了家长和幼儿参与音乐会的积极性,使音乐会在欢快的氛围下进行,增进了家长和幼儿之间的感情;在活动中,我使用了拟人化的语言,把家长说成“大蜜蜂”,增加了家长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在活动中,家长对孩子们刮目相看,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在这个活动中,我采取了听音乐传乐器的方法,节省了不必要的等待,使环节更加紧凑;在活动中,加上家长的参与,使整个音乐会随音乐的节奏动了起来,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看着家长们充满希望与洋溢自内心的快乐的表情,看着孩子们充满自信与童真的笑脸,我们感到由衷的自豪和一股发自内心的成就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