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计划总结 > 正文

小班教育教学总结

来源:幼教网 2018-09-26 11:16:31

说两句

小班教育教学总结

  时间过得真快,它总是不为任何人停留,按照自己的规则运转。看着面前的孩子们,我不由得想起了他们才来幼儿园时的场景!从哭哭啼啼要回家,到现在能高高兴兴来上学;从吃饭等着老师喂,到现在能大声地说“老师,我自己来。”;从咿咿呀呀的喃喃自语,到现在有主见的讲话……孩子们长大了。在我和陈兵的教育下孩子们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学习习惯。通过一学期的努力孩子们进步了,我们也从孩子们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一学期即将结束,总结一下这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

  一、主题教学

  本学期共有六个主题教学活动。

  主题一《幼儿园真好》:在这一主题活动进行中,我们为幼儿创设了一个温馨、舒适、安全、可靠、充满童趣的新环境,通过《高高兴兴上幼儿园》、《亲亲抱抱真快乐》、《碰一碰干杯》、《幼儿园是我的家》等精彩的活动,帮助幼儿熟悉了幼儿园的生活,使孩子们很快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

  主题二《香喷喷甜蜜蜜》:在这一主题活动中,我们以幼儿最无法抵御的诱惑——“糖果”作为切入点,让幼儿在糖果带来的甜蜜与快乐中,不知不觉的走进了主题。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轻松的游戏、学习,从而使孩子更好的建立在幼儿园的安全感,爱上了老师和小朋友,爱上了幼儿园的生活。

  主题三《小小的我》:小班阶段是幼儿自我认知,自我意识初步形成的时期,他们对自己的身体、身边的事物越来越感兴趣。在这一主题活动中,我们通过让孩子“看看”、“说说”、“玩玩”等有趣的活动,鼓励幼儿积极运用自己的感官去了解、感知周围的事物,获得了真切具体的经验,帮助幼儿加深了对自我的认识,学会了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有了初步的自我保护意识。

  主题四《骨碌骨碌转》:在这一主题中,我们和幼儿一起寻找“骨碌碌”,制作“骨碌碌”,玩玩“骨碌碌”,孩子们在有趣的游戏和学习中,主动去探索、去发现、去操作、去探索,建构了自己的知识经验。另外,家长们还积极的帮助我们制作了各种拖拉玩具,孩子们玩得特别高兴。

  主题五《我的动物朋友》:孩子们都很喜欢小动物,在这一主题中,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幼儿在观察、模仿小动物的过程中,认识、了解了几种常见的小动物,知道了他们的外形特征和生活习性,激发了幼儿愿意亲近并喜欢小动物的情感。通过模仿小动物走路还发展了孩子们走、跑、跳、爬等基本动作。

  主题六《冬天乐》:随着冬天的到来,凉凉的冰、美丽的雪花都让孩子们感到新奇和兴奋。在活动中,一说到堆雪人、打雪仗,孩子们就异常的兴奋。可惜的是今年没有下雪,孩子们能亲身体验。通过《好玩的冰》、《阳光抱抱我》等活动,孩子们了解了冬天的自然环境,感受了穿着衣装的变化。通过“庆元旦、迎新年”活动,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唱一起跳,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孩子们知道自己长大了一岁,学会了许多新本领,体验到了长大的快乐与自豪。

  二、情景阅读教学

  本学期我们班开展了情景阅读教学:《妈妈抱抱我》、《下雪了》、《小老鼠学画画》、《啊呜》、《肥皂泡泡》、《爸爸的手影戏》、《我现在有点忙》、《藏在哪里了》。通过有趣的故事、可爱的人物,让孩子们喜欢上了看图书、听故事。而且,帮助幼儿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行为习惯。

  本学期,我班的故事妈妈进课堂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有9位故事妈妈和1位故事爸爸来给孩子们讲故事,他们都精心的准备,带给了孩子们很多乐趣。

  在家长们的支持下,我班的图书漂流活动进行得很顺利,孩子们每天晚上都要让妈妈讲故事,有好多家长反映:晚上不讲故事孩子都不睡觉了,养成习惯了。在老师和家长的提醒了,孩子们知道了怎么爱护图书、养成了正确的看书方法。

  一学期结束了,我们尽最大努力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在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很多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继续努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