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计划总结 > 正文

幼儿园教育教学总结

来源:幼教网 2018-09-26 11:15:30

说两句

幼儿园教育教学总结

  紧张而又忙碌的学期工作结束了,现将一学期以来的工作做以回顾总结。 在过去的 一年里我 们全体 教师经过齐心努力,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现将各项工作一一总结如下:

  一、区域活动:根据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区域活动的开展、个别化教学已占据整个教育教学任务的重要部分,在园领导的正确指引下,九月份新学期开始,我们就已经投入到了紧张的区域活动研讨和尝试中,在尝试中总结经验, 经验中再尝试,经过我们不断的努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区域活动日常化每个班有序步稳的开展起来了,各班根据自己孩子的年龄特点,为孩子们创设了适合她们的活动空间。丰富了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在日常教学活动中,由每周一次区域活动,增加为两次。为了丰富教师的教学经验,我们组织全体教师去先进的幼儿园参观学习组织开展区域活动的经验,通过学习,我们的教师拓宽了教育思路, 对区域活动的设计有了更完美的创设和构思。 在活动材料上力求多元化。在活动内容和环境布置上力求新颖趣味浓。各班不断的更新主题活动,根据孩子们的兴趣来创设活动内容。使他们在活动中找到快乐,获得成功的喜悦。为了提升我园个别化教学质量,我园经常组织教师在一起探讨在活动中成功与失败的经验,相互学习研究,不适合本班孩子年龄特点的材料相互交换,互通有无。组织开展区域活动模范班的观摩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对教师们的触动很大,教师们在网络上搜集相应的资料,利用一月份闲暇时间制作活动材料,争取下一个学期将我们的区域活动个别化教学达到先进的标准。

  二、 教育教学:根据上级领导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指示精神,我园也随之转变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全体教师在园领导的带领下,针对我园的现状,展开了一系列的教学研讨活动。在各个领域的教学活动中,转变了以往的教与学的模式,教师设计j教学活动基本是以孩子为主体,孩子们在愉悦的心情中了解我们的社会,增长她们对周围事物的认知。教师在设计教学活动中,给孩子们创造发辉想象的空间。引导激发她们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望,锻炼他们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美术教学:绘画是孩子们最喜欢的一门学科,她们在涂涂画画中能找到自己的乐趣,能表达出她们稚趣所在,我园将这一学科设为特色教学,教师们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来为他们设计适合她们的绘画内容。孩子们从小班的简单认识颜色,到学前班的自创画。这些都是与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分不开的。2013年11月份,我园组织幼儿参加"第七届全国少儿书画摄影创作大赛''中赢得了骄人的成绩,参赛作品100多幅全部获奖。其中有六名幼儿获得了特等奖项。我园幼儿绘画作品每周一次的展出,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四、日常教育:一日常规的教育,是幼儿园不可忽视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的教育无时不在,孩子们良好习惯的养成是离不开教师在日常工作中的引导督促和持之以恒的坚持。通过教师们辛勤努力,孩子们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喝水、上厕所排队,吃饭不挑食、安静进餐。早晨见到老师、小朋友问好,小朋友之间友好相处,不吵架,知道礼让,游戏时有合作精神。

  五、安全教育: 幼儿园的安全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教育活动,幼儿天真活泼,她们在玩耍中的安全意识比较差,很容易出现磕磕碰碰的事情。社会上的复杂环境孩子们也意识不到其中的危险所在。因此,我园将安全教育课题列为重点教育。教师们针对各种不安全因素,设计安全教育课题开展教育活动并详细记录过程。防振,防火等教育是通过模拟训练形式来教育幼儿,孩子们通过演练掌握了一些自救的常识。

  六、健康教育:学期前我园全体教师利用假期搜集各种材料为孩子们制作了很多适合幼儿户外活动的体育器材。这些活动器材为孩子们的户外活动增添了无尽的乐趣。教师们在设计健康教育课程中,制作了浅显易见的教具,让孩子们很直观的了自己的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教育他们怎样的保护自己身体健康,及卫生常识。

  七、家园联系:与家长的沟通是教育幼儿健康成长的 重要组成部分,教师们利用每天早晨晨检的时间和家长做简单的沟通。晚上离园时以温馨提示的方式将幼儿在园的一日表现、需要家长配合的事情公布给家长。十月份召开了家长座谈会,各班教师精心准备了会议资料,将我园的教育理念,教师的教育手段、需要家长支持配合的事情等情况一一说明,给家长们也创造了和老师面对面沟通的机会,通过这次家长会的交流,家长们对我们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支持。

  以上是我园一学期以来工作中的 一些成绩,但还有许多不足之处需要改进,争取在下一学期我们的各项工作做出更好的成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