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师心得 > 正文

教师心得:区域活动观摩

来源:幼教网 2018-09-26 10:41:00

说两句

区域活动观摩

  今天幼儿园组织老师对中二班的区域活动进行了观摩,活动中,老师首先组织孩子站好队后,告诉孩子今天的区域活动开放五个区角,小朋友去拿区角牌的时候,要一个接着一个拿,做到不拥不挤。活动中遵守区域活动规则。孩子们开始有序的拿好区角牌后进入区角进行活动,活动中有的孩子始终在一个区域进行活动,活动的也很投入,有几个孩子始终没有找到自己喜欢的区域,便不停的在串区,到处走,老师过去提醒他可以选择进建筑区,因为建筑区还需要几个小朋友。他们也没有进去活动。建筑区的小朋友们在搭建长城,由于他们对长城的外形特征比较模糊,所以他们的搭建结果自己也很不满意,一直拆了建,建了拆,最后什么也没有搭建成。其他区域活动区的幼儿活动的很投入,对自己要干什么心里有自己的注意,自己对自己的作品也很满意。做完后便自顾自的玩自己的。活动结束后老师进行了点评,孩子们自觉地把区角牌放回原处。

  孩子的这次活动给我带来两个方面的体会,一是我们孩子进行区域活动对于要做的活动要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比如搭建长城,老师首先要对孩子进行长城基本构造的认识。因为我们的孩子是农村孩子,都没有见过长城,孩子对长城没有知识储备,所以他们的搭建结果会出现以上的情况。如果孩子对长城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搭建结果将会是另一个结果。二是孩子们在区域活动中出现的自顾自的玩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我们在区域活动中规定了小朋友不能串区,只能在一个区域活动。孩子在完成自己的活动内容后,或者不想在这个区域活动了,便自顾自的玩了。造成了时间的隐性浪费。我们可以让孩子适当的进行串区活动,标准是孩子进入区域后在认真地活动,不是捣乱。川区的行为不要太频繁。一个区域内的活动做完了,可以进入另一个区域进行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