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师心得 > 正文

教师心得:幼教事业的从教心得

来源:幼教网 2018-09-26 10:16:27

说两句

幼教事业的从教心得

  1.安全责任很大重大巨大

  就怕有个闪失,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监视孩子的一举一动跟监视阶级敌人似的。

  心理压力很大非常大相当大,常常被某个孩子从哪里摔了下来的恶梦惊醒。

  孩子若摔了个包恨不得这包长我头上!若出了点血更恨不得让我血流如注来对换!

  每天头脑中那根弦是紧绷着的,就怕出什么意外.一度因班上两孩子接连受伤想改变自己的信仰,求所有的神仙保佑.耶稣,观音,圣母玛利亚,如来,求你们 别让这群乖乖在幼儿园跌了,磕了,撞了,碰了,摔了,挖了......阿门

  每次放假过后看着好几个孩子都挂着彩来上幼儿园时(严重的有缝好几针的)除了心疼就是庆幸:好在不是在幼儿园跌的,否则我铁定下岗!

  2.工资低

  很多地方公办教师还能温饱勉强小康,但要想买得起房子,那就只有嫁个好老公了,民办教师么那叫一个惨!同样是教师什么考试、比赛、会议从来不忘记我们幼儿教师,但关键时候有点小小好处了却常常忘记了幼儿教师也是教师!上次轰轰烈烈地说农村教师要加每个月三四百的农村津贴了,最后才说没有幼儿教师的份,很多时候都是这样的待遇。当别人用不胜羡慕的眼光,淌着口水说:“你们一个月能拿四、五千吧?”我倒!

  3.社会地位低

  别人总觉得当幼儿园老师不需要什么文化,简直就是小儿科,都以为咱们是低学历人群,其实我们被逼得学这学那,家里证书一大堆,所有教师基本都是本科学历,甚至还要考研。

  别人都以为我们能唱的都是儿歌,画画只要画个小猫小兔、跳舞只要伸伸胳膊伸伸腿,熟不知声乐、钢琴、舞蹈有级别的老师大有人在,苦啊!

  4.得不到社会的认同

  电视银幕上描绘的幼儿园老师是幼稚、无知的。只会问:天是什么颜色?草是什么颜色?常常遭受各种歧视,被别人称作“幼儿园阿姨”,挫败!

  5.工作环境差

  一是严重噪音污染,整天在孩子的吵吵嚷嚷的声音中度过,整天脑子里闹哄哄的,没有一个安静的工作环境.吵啊,每天吵得不得了,脑子里总是嗡嗡一片。回家后,谁让我听音乐,我跟他急!

  二是严重阴阳失调,单位里清一色女同胞,搬搬抬抬重活脏活常常都得咱自己干,好不容易有个男的不久就被同化,惨!有道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我们是女女搭配,天天干活都很累!因为只有女没有男,所以办公室恋情在这里肯定是绝迹,生活圈子也小得可怜,可怜很多如画似玉的妹妹还没嫁出去!

  6.整天有写不完的工作

  什么教养笔记、教学案例、观察笔记、幼儿成长故事、专题论文、活动记录等等,并不断地与时俱进!

  7.别人都以为是很轻松的工作

  其实不然!工作强度大,永远有干不完的活,两个字形容----折腾:

  环境创设、区域活动创设、班级网站、班级小报、班级质量管理档案等等,每一样都要做都要时时更新。常常每天从早干到晚,中午也没的休息,因为休息时间少,很多幼儿园干脆取消了教师办公室;环境创设、区域活动创设更是整个一农业学大寨,今天参观这个幼儿园觉得好就学这个,明天参观了那个觉得好又得学那个,反反复复、乐此不彼能不忙吗?

  所谓环境创设就是在原本几面白花花的墙上用各种材料(还总是要求得用废旧材料)剪剪、画画、贴贴、挂挂弄得满满当当、五花八门、五颜六色,贴了又撕、拆了又做使劲地折腾!区域活动创设好好的玩具不让孩子玩,非得让老师搅尽脑汁用一些破破烂烂做成玩具让孩子玩才算有创意,比如说需要水果玩具吧,买来的塑料水果又逼真又漂亮,可是不行,得老师用布做那才能体现老师水平。

  带班时间老师寸步不离班级,连上个厕所都得先找到个人可以看着孩子才能去,找不到您就先憋着啊;最痛苦的是管午睡,你特累特想睡没的睡,却非得睁大眼睛强迫一群精力特旺盛特不想睡的人午睡并时时刻刻盯着他们睡,人间惨剧啊!

  8.工作时间长不说还常常义务加班

  每天24小时嫌少,48小时不够,连做梦都是单位的事情。爸爸、妈妈、男朋友是后备军,一但忙起来你们都用得上!抄抄写写、做教具玩具.....都是幼儿园的无形资产啊! 最重要的是:爱的奉献,不拿工资!

  9.有搞不完的活动

  学不完的会议精神和无休止的比赛。人人争先恐后拿荣誉,奖状就是你的存在价值,貌似没有评上教坛新秀、优秀教师、优秀园丁什么的老师都不是好老师。

  没完没了的检查,让人恐怖!

  永无休止的考试,让人疲惫!

  我要大声呼吁:“放了我吧,我要重回大海!” !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