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实用三招对待不听话孩子的办法(2)

来源:幼教网 2018-09-25 13:34:52

说两句

  二是怎样有错必究。小容和小韬年龄还小,犯错是难免的。我看到很多爸爸对孩子犯错也很忌讳,但往往要求孩子马上改正,并且如果做不到,当时会采取一定的暴力行为强行制止,往往搞得孩子很难接受,哇哇大哭,而且有时候会激起逆反心理,更难教育,如果这样的话,事情往往会变得很无奈。

  我对小容和小韬犯错也非常在意,而且有错必究,但在追究以前,首先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告诉自己不要生气,生气时的所作所为往往是不理智的,采取的处理方法也往往是不合理的,所以,看到小容和小韬犯错,我会让自己先冷静下来,用和缓严肃的语气来跟他们说话,或许孩子小,他们也不想犯这样的错误呢。

  大声呵斥,就是不尊重孩子。试想,如果你对一个成人不够尊重,也这样说话,谁会受得了呢?但平静的态度并不表明就可以容忍或者迁就孩子的错误,所以其次就是在告诉孩子不能做什么以后,一定要告诉他应该怎么做,因为孩子在受你的呵斥以后,往往呆呆的站在那里,会不知道怎么办,那告诉他正确的处理方法,只要他听从去做就可以了,也不用再加追究,万不可一件事,说起来没完没了,给孩子一个机会,给孩子一点自尊。如果下次再犯,那再提醒好了,总有一天,孩子的控制能力会增强,可以强到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的行为。

  最后如果孩子任性不听话,哭闹打滚,那就让他哭好了,我一般不会做出任何妥协,但可以适当劝慰,摆事实讲道理,孩子总有听的时候。

  所以,孩子很少看见我生气,冷静理性处理问题,即便孩子在任性大哭的时候,我轻轻说几句话,也会马上引起孩子的注意,而不用对他们大叫大喊。但我承认,我叫喊过,特别是小容和小韬一起任性撒泼的时候,让我一度抓狂,但还好,很快能冷静下来。而且,当我看到因自己叫喊而让小容和小韬害怕的时候,我会后悔自己不应该这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