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2018年北京海淀区四季青镇非京籍幼升小须知(含五证细则)(2)

来源:家长帮北京站 2018-09-21 15:36:09

说两句

  四、非本市户籍超龄儿童

  1.获取信息采集资格

  超龄儿童法定监护人(以下简称“申请人”)于2018年5月7日—5月11日向居住地所属学区递交相关证明材料,填写《超龄儿童情况表》,学区初审通过后,为其录入基本信息,系统将自动发送信息采集账号及密码至申请人手机上。

  申请人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进入“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审核入口”,填写详细信息,经核实无误后点击提交。

  2.办理入学流程

  与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办理入学流程一致。

  五、办理入学咨询电话

  1.北京市小学入学服务平台使用办法及故障咨询电话:4008310001;

  2.“五证”联审小组咨询电话:四季青镇联审咨询电话:88437645;

  3.学区咨询电话:四季青学区62877100;

  4.学区归属及入学流程咨询电话:8255763062819680;

  5.咨询时间:8:30—11:3013:30—17:00(周一至周五);

  六、五证审核细则

  (一)全家户口本

  1.适龄儿童少年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户籍、年龄符合当年入学规定(2011.9.1-2012.8.31),户口簿上年龄与《出生医学证明》上年龄应保持一致。

  2.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应提交其父或母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计生部门出具的生育情况证明(加盖公章)。

  (政策解读: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提交准生证或独生子女证原件;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提交缴纳社会抚养费单据原件;以上材料都没有的,请到现居住地的村、居委会领取生育证明模板,由随父或母落户一方所在地的乡镇、街道计生部门出具生育情况证明并加盖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公章。)

  3.单亲家庭应提交父母离婚证书或人民法院离婚裁判文书等。

  4.父母户籍不在同一户口本上的,应出示结婚证明、父母双方户口簿及适龄儿童少年《出生医学证明》。

  5.申请人应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

  6.超龄儿童应提交以下材料(超龄儿童审核的时间及要求请咨询四季青学区):

  A.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出具的未在当地就读的证明材料(加盖公章)。

  B.填写并提交《2018年非本市户籍超龄儿童情况表》(此表采用我区统一印制的规范文本),同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如医院病历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