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英语教育论文 > 正文

托班幼儿英语教学5大招

来源:幼教网 2018-09-21 14:49:44

说两句

托班幼儿英语教学5大招

  在托班的英语教学中,我尝试了快乐教学的方法,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乐,真正地体会英语带给他们的收获和满足。

  1、设计游戏化的课堂语言学习环境。

  托班幼儿具有活泼好动、好模仿、喜称赞、自制力差、认识活动以具体形象为主的年龄特点,而游戏恰恰能满足他们好动、自制力差的特点。我们的英语教学以单词学习为主,在活动中,我通过听听、看看、玩玩、讲讲的游戏方式,加上朗朗上口的童谣、歌曲,让幼儿愉快的学习。

  (1)多听不论学习哪种语言,听是说的前提,听给孩子创造了学说的机会。托班幼儿对老师有一种依赖感,特别爱听老师说话。在托班幼儿英语教学中,我常用夸张的语言,较慢的语速,一遍一遍的向幼儿示范单词的读音。这里的“听”,先要保证教师发音的准确性,孩子往往是先入为主,一旦给孩子听到的是错误的发音,以后再纠正是很难的;其次,是要保证给孩子听音的“量”,只有充分的听,孩子才会理解所发语音的特点,在孩子模仿的时候才可能到位。

  (2)多看在听的基础上,让幼儿看,视听结合是很重要的。因为孩子不能光凭听就理解单词的含义,在听的同时让孩子看图片、玩具、模型等实物,就有利于孩子对单词的理解。这里的“看”,一是看老师提供的实物;二是看老师的表情、动作、体态语言,来吸引孩子学习的兴趣,因为孩子在不熟悉的语言环境中学习,特别是托班幼儿无意注意占优势,当老师形象生动的进行教学后,孩子就会对老师的教学感兴趣,主动获取知识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这些都有利孩子对英语的学习。例如,在教单词dog(狗)时,出示小狗玩具,让孩子听着dog,摸着小狗,使孩子对小狗感兴趣。老师在示范时,发出小狗的叫声,dog 、dog“汪汪汪”,这样孩子更有兴趣接受小狗,没有必要对孩子去解释dog是小狗。三是看老师的口型,托班的孩子发音器官发育还不完善,听和说是不一致的,有时孩子听到的是dog,可发出的音可能会是/dok/,这时要让孩子仔细观察老师的口型,帮助孩子理解。

  (3)多讲在孩子听看的基础上,也要提高孩子说的能力。为了排除小和尚念经似的跟念,为孩子提供游戏化的练习的机会,让孩子在做做玩玩中,自然而然地说。教学中设计了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游戏,例run and touch,游戏,听老师的发音,孩子去碰玩具,并跟着发音;掷骰子游戏,在大骰子上贴着小动物的图片,投掷到哪一面,孩子就念出小动物的英语发音等。游戏中孩子对英语学习没有造作、压抑之感,孩子学的开心,老师教的顺心。

  2、创设多层次的课外语言学习环境英语教学仅仅靠孩子每天20分钟的学习是远远不够的,这样的学习只能让孩子掌握零星的单词,这不是英语教学的目的。由于是整班教学,除了每天固定的15--20分钟游戏化的课堂语言训练外,孩子的一日常规都由教师安排,教师有条件提供一定的语言环境,使英语教学深入到一日常规的各环节,这些都是形成幼儿学习英语的重要渠道。

  (4)抓住一日活动中一切可利用的机会。

  早上来园的时候,坚持对孩子说:“Good morning.、 How are you ?、 what's your name?”等日常用语,孩子在模仿的基础上会愿意说,也可以使不太会说的孩子得到每天的锻炼,另外,孩子说的熟练后,还会主动对老师家长说,这就使简单的英语教学容入到孩子的生活中去,让孩子学以致用。在非英语教育活动中,对孩子说“Stand up、 Raise your hands、Put down your hands ”等,在午睡时,对孩子说:“Silence please!、Don' talk.、Close your eyes.”等,老师通过自己动作等肢体语言的提示,让幼儿猜老师的意思,孩子一开始是在猜,到了第二个月,孩子不但理解句子的意思,还会模仿老师的发音和句子,孩子对完整句和连贯的交流用语学习得到发展。

  给每个小朋友都起了好听的英文名,Annie ,Peter和Grace 叫起来孩子们很有兴趣,我还通过故事和板报告诉家长和宝宝他们英文名的来历和内涵,是活动更富人文意义。这样在日常活动中英语的语言环境也很自然,开放,有情趣。

  (5)创设活动区域在活动区中安排“小小英语角”,投放生动有趣的图片,动物指偶等,吸引孩子。只要有空,孩子就会主动地指读单词,或是拿起指偶两两结伴做起语言游戏,幼儿愉快地生活于英语语言的大气氛中。另外,在区域活动中更有利于教师对个别儿童的指导,每个孩子都有各自的性格特征,对于个别内向、不愿表达的孩子,可以在小小的区域中鼓励孩子大胆地讲速,老师给于适当地指导,因人而异,因材施教,以使这部分孩子也得到进步。

  托班孩子的英语学习实际上是在不断重复所学的内容,在这些重 复练习中,孩子的发音能力得到进一步的完善,运用英语的能力不断的熟练,学习英语的兴趣不断的提高,对于英语的敏感性不断的增强。孩子在轻松愉快的英语学习环境中,不仅智力得到开发,身体也得到了健康的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