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英语教育论文 > 正文

对幼儿园英语教学的几点认识

来源:幼教网 2018-09-21 11:08:44

说两句

对幼儿园英语教学的几点认识

  一、英语教学应该有利于幼儿的全面发展

  要将英语教学当作一种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手段,要最大限度地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我们应该通过英语教学来促进幼儿的思维能力、记忆力、自信心、自我表现能力、积极情感的发展。幼儿园英语教学,不能以牺牲幼儿的全面健康发展为代价,去追求所谓的英语能力的超常发展。有些幼儿园为了突出英语教学效果,每天的课程以英语为主,幼儿几乎没有时间玩游戏,几乎没有时间参加户外活动,有的幼儿园甚至还规定所有教学实行全英语教学,不能讲汉语,这是不对的,英语再重要,不能影响幼儿的全面发展。英语教学只能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不能成为幼儿全面发展的一种障碍。

  二、英语教学应该给幼儿以乐趣

  幼儿学习,往往是为了当前的快乐而学习的,而不是为了美好的明天而学习的。当前的学习活动对他有吸引力,能激发他的兴趣,他就会去学;相反,他不感兴趣,你不可能压得他去进行真正意义上的学习──强迫状态下,就算他去学了,那也只是一种无效的学习。因此,我们要通过各种方式、各种手段来引起幼儿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比如,教学活动游戏化、教学活动情境化、教学活动生活化;教学活动让幼儿动手动脑动口;在幼儿学习的兴趣尤存的时候就结束英语教学活动──让幼儿对下一次英语学习都有一种期待的心情,相反,如果每次学习英语总是让幼儿感到腻烦了才结束,那么,幼儿就会厌倦英语学习,等等。

  另外,幼儿是很容易被感染的,因此,教师要以积极的情绪和浓厚的英语学习兴趣去感染幼儿。如果教师对英语没有兴趣,组织活动时无精打采,那么,就很难激发幼儿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三、幼儿自身的语言活动,是其英语能力发展的必要条件

  幼儿的英语学习以口语为主,幼儿的口语学习必须通过其与人的交流来学习。光听不说,幼儿是学不好口语的。因此,我们要创造尽可能多的机会,让幼儿在与人互相交流中学习英语,让幼儿慢慢地“酝酿”与人对话。

  现在许多幼儿园的孩子只会听一些英语,极少会说,主要原因就是由于幼儿得到与人用英语交流的机会太少。

  四、英语教学中“忘了就再教”──应该心平气和地接受幼儿的遗忘

  幼儿记忆的特点是记得快,忘得也快。“忘了就再教”是尊重幼儿的记忆规律的有效做法。不要因为幼儿记不住而批评他们,否则,会影响到他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进而影响他们学习英语的效果。我们应该记住幼儿“忘记了”是我们重复得不够的缘故。经常让幼儿听,经常让幼儿说,幼儿通过经常与英语“见面”,自然而然地就会记住并学会用英语说许多……

  在教学过程中,应该将专门的英语学习与其它领域的学习相结合,幼儿园与家庭相结合,有意学习与无意学习相结合,经常让幼儿不断地与英语“见面”,就象学习母语一样,其效果定会日渐突显。

  五、在幼儿学习英语过程中,不要幼儿一有错就立即纠正

  如果幼儿一有错误,老师立即纠正,那么,幼儿将会由此而感觉到压力,而不敢再说英语或者在说英语时总是小心翼翼,这反而不利于幼儿英语的学习。幼儿学习语言,总是有一个由错误逐渐走向正确的过程,只要为幼儿提供很好的英语学习环境,那么,幼儿英语语音、语调等──不用老师刻意去纠正,也会自然而然地逐渐地得到纠正。

  我觉得幼儿学习英语问题,不是该不该学的问题,而是该如何学习的问题。幼儿完全有能力在三年内学会一门外语的口语,但现在绝大多数幼儿在“双语幼儿园”或者“双语班”里并没有学会,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缺乏相应的语言环境和相应的师资。幼儿园要提高英语教学的效率,必须在语言环境和师资方面下功夫。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