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英语教育论文 > 正文

浅谈幼儿园的双语教育

来源:幼教网 2018-09-21 10:57:48

说两句

浅谈幼儿园的双语教育

  二期课改的理念指出,要摆脱幼儿园教育小学化的倾向,以儿童发展为本。发展幼儿各方面的能力,使幼儿在愉快的环境中获得对其终生发展有用的教育。幼儿园的幼儿正处于语言发展的关键期与敏感期,如果不能及时进行语言的教育活动,儿童就将永远失去这个学习语言的关键期。对幼儿实施双语教育可以避免学龄后才接受双语教学所失去的语言关键期,增加母语与外语之间的实际交往机会。

  一、双语教学的基本模式

  有些幼儿园把英语教学作为兴趣活动,在兴趣班中进行学习。有些幼儿园是双语学校,这对于教师的英语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有幼儿园把双语幼儿园与兴趣班结合,少数幼儿园还出现了新型的侵入式教学模式。

  1、英语兴趣班

  幼儿园开展的兴趣班一般是利用幼儿的课余时间,如幼儿园定于每周开展一次英语兴趣班。

  对于幼儿而言,兴趣班形式所学的英语不是日常交流的语言,即使教师在一堂课上完全采用英语进行教学,那也只能是一堂英语使用频率较高的课,包括这堂英语课在内的整个语言教育只能称为一次兴趣活动,这对于幼儿英语的交流水平提高不大。

  例:我曾听过英语兴趣班外聘的英姿教师为幼儿上课。她们有一套自己的教学模式,老师上课会带几张新授单词的图片来教幼儿。教学活动要幼儿认识尺,可英语教师也只出示尺的图片,来教幼儿念ruler。但让幼儿直观感觉尺时,英姿教师只做了个尺摩擦手臂的动作,并没有真正出示真实的尺子给幼儿看。这种离开了实物的教学方式适合幼儿吗?

  所以英语教师应该首先考虑幼儿的年龄特点,应多采用一些适合幼儿学习的教学方法来吸引幼儿的学习兴趣。否则再好的英语教学活动对幼儿而言都像鹦鹉学说话了。

  2、双语幼儿园

  双语幼儿园是把母语和英语相结合的幼儿园,在某一特定的环境中与汉语同时成为幼儿交往的语言。双语幼儿园提供幼儿一个能在日常生活中运用英语交流的机会,英语教学不仅仅是每周一次的兴趣活动,而真正做到实用英语,让幼儿能学到对自己今后的英语学习有用的教育。

  例:双语幼儿园往往是对幼儿英语认知水平的极大挑战。一次中班的英语活动中,教师要上的活动是春天。教师就用了一句话来让幼儿反复说,Spring is coming .There have flog flower butterfly and so on. What do you like ?and why?每个幼儿回答时都必须说一遍,教师提供了一些图片让幼儿来回答她的问题。有些幼儿开始照着老师的套路说起来了。

  Spring is coming .There have“老师蝴蝶怎么说啊”当教师帮助了这个幼儿之后,他又开始说了。但一节英语课下来,不断的有幼儿问这个怎么说,几个循环下来,很多幼儿都失去了上课的兴趣,接受能力明显比有兴趣时弱。这种双语灌输孩子们喜欢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