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英语教育论文 > 正文

幼儿园英语环境计划实施方案

来源:幼教网 2018-09-21 10:48:46

说两句

幼儿园英语环境计划实施方案

  绝大多数家长是看中我园良好的英语教学成果才送孩子就读我园的。没有浓厚的英语环境,就不会有发展的潜力,就没有竞争的实力。本学期,我们要巩固和发扬我园的优良传统,改进教学方法和途径,修改自编教材,巩固教学成果,提高英语教育质量,创设科学、合理、高效的英语环境。

  一、抓好教学、教研工作

  (一)深入进行英语教学方法的改革,组织和开展好每周英语教学观摩课

  我园英语教学方法改革的目标是要达到“学习活动化,活动交际化”,以进一步培养幼儿灵活运用英语的能力。本学期英语教学方法改革的主攻方向是TPR(全身动作反应法)的推广和应用。TPR教学法是国外英语学科的教学法研究成果,目前在国内外受到同行们的欢迎。它并不是新生事物,在我们平时的教学中也应用了该教学法,但我们从来没有系统地了解和学习。这次教改,英语组加强了理论学习,并进行了尝试探讨,10月份召开全园英语教师学习TPR教学法的会议,组织英语老师学习有关TPR教学法的资料。并集思广益,让老师们认识和了解TPR。老师们从各个渠道收集有关TPR的文章,在教研会上互相交流,准备第19周“教学开放日”重点展示TPR教学法的应用成果。实验成功后还要在全园推广。

  为了促进幼儿英语教师和幼师之间的互相学习和切磋,探索和研究新的教学方法和模式,每周安排一名教师上观摩课。教师听课、评课,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由于本学期我园重点探索TPR(全身动作反应法)教学法,鼓励老师用该教学法组织课堂活动和游戏。

  (二)加大英语视听和阅读的力度

  由研究得知,视觉和听觉是人类获取外界信息最主要的感官。为了提高幼儿学习的兴趣和注意力,提高教育效率,本学期要加大英语视听和阅读的力度,主要工作如下。

  1、中、大班继续每周一次“英语视听课”。

  中班主要视听材料为“洪恩GOGO学英语”,大班主要视听材料为“迪士尼神奇英语”(大班下学期可以根据幼儿的程度指导幼儿观看其他原版英语卡通电影,如“白雪公主”、“灰姑娘”等)。

  英语老师既要准备视听材料,又要融合相关的英语表演、游戏等幼儿喜欢的语言活动,设计师生互动和反馈的环节。计划在学期中后期开展一次“英语视听课”的观摩活动,希望能探索出更丰富的“英语视听课”教学形式。

  2、进行英语单词无意识记教学。

  由于大班幼儿对认读单词有浓厚兴趣,从本学期开始大班英语教师要在教学过程中有意把课堂中多次出现的单词写在白板上,指导幼儿认读,多次重复进行无意识记。

  3、保证幼儿英语阅读时间,丰富幼儿英语阅读资料,设立和使用好“幼儿英语阅读角”。

  本学期我们准备购置一批幼儿英语读物,作为幼儿的阅读材料。英语老师负责“幼儿英语阅读角”里读物的使用和管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