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身体发育 > 正文

3岁3个月宝宝生长发育标准

来源:幼教网 2018-09-19 10:39:05

说两句

3岁3个月宝宝生长发育标准

  孩子可从轻松的从低处的台阶往高处跳,可以自如的骑行自行车,小手越来越灵巧,可以把他的某个玩具拆成最小的零件,并试图把它们重新组装起来。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探索能力非常强,语言表达和思维能力也发展到了一定的阶段,妈妈在这个阶段可以多注重孩子的语言培养和绘画方面的才能培养。

  本月宝宝生长发育标准一览表

 生长发育一览表
  (注:根据卫生部《中国7岁以下儿童生长发育参照标准》整理而成)

  本月宝宝生理状况:

  1.孩子能模仿大人、独立地从十多厘米高的台阶上跳下来;还能用脚准确地踢到滚动中的球;有的孩子开始能用脚尖走3、4步了。

  2.孩子能根据你的指令,指出长的或短的铅笔了;也能分辨出高低不同的杯子;还能一边指着物品一边数出1、2、3。

  3.在日常生活中,孩子能说出自己喜欢的物品和活动;在日常家务活动情景中(如:爸爸在给电池充电、妈妈在擦冰箱或做饭等),孩子喜欢问这问那;遇到熟人或小伙伴时,孩子还能主动地向熟悉的人问候、打招呼呢。

  4.当孩子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时,能够根据集体游戏的规则进行游戏;不必提醒,一半时间会使用礼貌用语“请”和“谢谢”等;当你在扫地、擦地板、擦家具时,孩子会表现出帮你做家务的意图。

  科学护理:

  1.尽早让孩子接触普通话:儿童从3-4岁开始,发音开始稳定,趋于方言化,即开始局限于本民族或本地语音。所以,如果家庭环境不利于孩子学习普通话,要给孩子创造普通话环境,比如送幼儿园等。

  2.孩子打呼噜小心增殖体肥大:入睡后鼾音不止,张口呼吸,甚者出现面容呆滞,鼻梁宽平之外貌,这有可能是增殖腺肥大影响呼吸所致,需要去医院诊治。

  3.给孩子准备蜡笔的小窍门:有实验说明,给孩子一次准备3支不同颜色的蜡笔效果最好,其中至少一只应该是暖色的,这样比较利于表达儿童天真烂漫的心情。

  钙是人体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它既是身体的构造者,又是身体的调节者,是我们人体的生命之源。

  钙在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人体中99%的钙存在骨骼和牙齿中,骨骼长度的增长需要钙,钙的多少也决定着骨骼的硬度,血液中的钙起着调节神经肌肉兴奋,调节心脏机能,调节血压,参与免疫反应,维持细胞内外的电解质平衡,对维持生命起着重要作用,如果缺钙就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严重的引起骨骼变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