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艺术类论文 > 正文

玩转亲子衍纸享受指尖芭蕾

来源:幼教网 2018-09-17 13:57:41

说两句

玩转亲子衍纸享受指尖芭蕾

  衍纸以造型生动、富有情趣、效果独特而深受孩子们喜爱。进行亲子衍纸手工,不但能增加亲子情感,更能提高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审美能力等。

  必备工具材料

  ①纸条:衍纸用的是特殊的彩色纸条;建议家长买12种颜色1包的,方便亲子操作。

  ②底板:衬在作品下面的底板必须是硬卡纸(底板越小、作品难度系数越高)。

  ③卷圆圈的工具:衍纸第一步是把长纸条卷成圆圈,关键动作就是“卷”,卷出来的东西称为部件。用到工具有吸管、筷子、粗记号笔。方法是:先将纸条一端绕在工具上,再转动工具,很快就能卷好一个卷。可根据底板大小选择卷卷的工具(卷越小,难度系数越高)。

  ④辅助必备工具:双面胶、白胶是必备固定纸卷的好帮手。

  学做各种“卷”

  将纸条卷成圆圈只是一个最基本的动作。在此基础上经过捏等技巧,就可以让纸卷变成自己想要的造型来。

  ①小(大)纸卷:用工具将纸条卷得或紧或松,然后取出来,最外面用双面胶固定。这就是圆形卷。

  ②水滴形:用工具卷好圆形后,稍松开些并调节大小,固定后,再把纸卷最外面一圈一头捏尖。

  ③在水滴形基础上,再将两头捏尖成梭子形、半圆形,三头捏尖成三角形。

  ④海马形:1根纸条分别从两头开始卷,一头向左卷,一头向右卷,两头各自用双面胶固定。切记中间是自然弯曲的,不必对折。

  ⑤把纸条中间先对折后,左右边各向外卷,再固定,成胡须形;两边内卷成爱心形。

  创作部件组合

  以上的各种卷只是零部件,而将这些零部件巧妙组合就要靠想象力了。以下难度系数可供选择。

  1.难度系数一级:一样的水滴形做6个,拼成1朵小花。

  3.难度系数三:花瓶。

  重点是花瓶上面的花,这些花可以是各个部件的混搭,或是有规律的拼搭。首先在彩色卡纸上画线描花瓶,在花瓶上面就可以制作各种纸卷的花(部件的组合),然后固定在花瓶上即可。最后,还可以加入添画、漂亮的小饰品、工艺字等使衍纸作品更具艺术性。

  2.难度系数二级:制作小动物。

  所有动物都有眼睛等器官,而且形状各具特点。可从简单动物做起,逐步摸索。例如,利用三角形勾勒出鱼的外部特征,里面加个小卷做眼睛,“鱼”就“新鲜出炉”了。

  圣诞节快到了,可以和孩子一起用水滴形和小卷拼搭成一棵美丽的圣诞树贴在贺卡上,赠送给亲朋好友。

  衍纸制作超越了一般美工作品所带给孩子的美的熏陶。家长和孩子一起,相互激发,共同创作出不同的造型,一起享受衍纸的乐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