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家庭教育中,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来源:幼教网 2018-09-17 13:46:36

说两句

家庭教育中,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第一类:力做万能父母

  在孩子眼里,爸爸妈妈什么都会,在大的难题爸爸妈妈都能够解决,而且家长们也时刻跟着孩子,发现他有什么困难就马上帮他完成,听着孩子高高兴兴地说:“爸爸妈妈好棒!”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上一年级的童童开始学英语了,回到家里写作业,妈妈就陪在她身边指导她,这次童童又遇到难题了,课外书上有一个英语单词童童不会,跑去问妈妈,可是妈妈也被难住了,回答不出来。

  看着童童失望的表情,妈妈也很内疚。

  其实童童妈妈大可以放轻松点,即使当上爸爸妈妈了,也不是万能的,也会有不懂的地方,只要好好地跟童童解释一下,告诉她:“这个单词妈妈也忘了,明天妈妈再告诉你,好吗?”就能轻松地安抚好童童失望的情绪。

  而且,在日常生活中,爸爸妈妈也不必多孩子事事周到地照顾,孩子遇到困难了,不要第一时间就帮他解决,应该鼓励他自己想办法应对,不要让他养成一有困难就找爸爸妈妈的习惯,这样的孩子很难独立。

  第二类:强迫孩子完美无瑕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伶俐,所以从小就严厉地教育孩子,要求孩子事事要做得好做得完美,只要孩子犯了一点小错,或者有什么不好的举动就马上批评他,想从根源帮助孩子改掉坏习惯。

  5岁的乐乐有许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比如吃饭的时候喜欢用伸出自己的小手偷偷地抓饭吃,这时候被妈妈发现了,马上板着脸命令他“把手放下,要用勺子吃饭”;喜欢爬到板凳上拿桌上的小零食,但是只要被妈妈发现了,就会被批评……

  孩子也有犯错误的权利,如果爸爸妈妈一直盯紧孩子,要求太严格,反而会让孩子产生自卑心理,觉得自己什么事都做不好,更不用说让孩子健康成长了。其实,如果孩子犯了无伤大雅的小错,爸爸妈妈大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孩子尝到事情的后果,以后自然而然就不会再犯错了。

  比如吃饭的时候,孩子想伸手抓饭吃的时候,妈妈沉住气,不要立刻制止他,让孩子看到抓饭的后果就是把饭都弄到地上了,而且自己吃不饱,那么他以后就会乖乖地用勺子吃饭啦。然后在平时的聊天中用讲道理的方式来引导他,告诉他什么事情应该做什么事情不能做,或者把孩子近期犯的小错误拿出来分析,帮他改正坏习惯就好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