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艺术类论文 > 正文

大班幼儿美术作品评价的原则(2)

来源:幼教网 2018-09-17 11:34:22

说两句


  三、匹配性原则

  这里讲述的匹配性原则是指评价方式与活动形式相匹配。在美术活动《熊猫的快乐一天》中,教师预设的目的是引导幼儿绘画熊猫的各种姿态。在活动组织中,教师运用了一个故事将熊猫的快乐一天讲述出来,以了解熊猫在一天中做了哪些事情,做这些事情的时候,熊猫是怎样的一个动作、姿态。而在作品评价中,教师同样也运用了讲故事的评价方式,请幼儿分成小组,派一个代表将这小组中的四幅绘画作品用讲故事的形式来描述熊猫的一天。

  第一组幼儿对自己作品的描述:

  有一天,天气晴朗,阳光非常好,照得熊猫懒懒的想睡觉。看,一只熊猫躺在地上睡觉呢,另外一只熊猫赶紧叫他起来玩。他们玩起了倒立,还拿出了球在玩。看,还有其他的熊猫玩起了荡秋千、滚球。玩着玩着,天黑了,熊猫们都累了,回家睡觉了。梦中,熊猫梦到了自己在月亮上荡秋千。

  第二组幼儿对自己作品的描述:

  一天,阳光灿烂,空气非常好,小熊猫们都出来活动了。你看,他们像我们小朋友一样在练习跳绳.旁边的两只小熊猫在帮他数数。看,还有的熊猫正在练习倒立呢.还有一只熊猫一个人在玩滑板车。玩着玩着,天黑了,小熊猫们都回家休息了。睡梦中,琪琪和佳佳还梦到自己到月亮上去表演了。啊,多么美好的一天啊!

  幼儿以故事的形式评价自己的作品使活动显得非常得流畅、自然。对于幼儿们来说,把自己的美术作品变成了故事连环画,这是—件多么令人高兴、满足的事情啊!久而久之,幼儿们更愿意展示自己的作品,更愿意表达自己的作品,也更愿意欣赏、聆听同伴的作品。

  总之,幼儿美术作品评价的最终目的就是让每一个幼儿获得成功的体验。教师不能以成人的标准来衡量,应以幼儿的立场去欣赏他们的作品,尊重每个人独特的表现方式,听一听他们对自己作品的介绍。教师在对幼儿作品评价的过程中,要多一点欣赏鼓励,多一点期待关注,多一点尊重宽容,多一点征询探讨,为幼儿的美术作品评价创设良好的氛围,我们才能更好地体现幼儿美术作品评价的价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