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睡前故事 > 正文

睡前故事:小松鼠们(2)

来源:幼教网 2018-09-14 16:04:08

说两句

  “不对,那不是胡子!”一个站得稍远一些的小松鼠也眯起眼睛一边欣赏着,一边争论道:“那是随风飘动的绿纱。不知是谁用这轻柔的绿纱把老爷爷打扮得这么漂亮。”

  听着小松鼠的争论,老松树心里明白,有这种错觉,是因为它们年小无知,没识破松萝这个坏蛋的真面目。因此,它使出了浑身的力气,断断续续地说:“不,这不是我的——胡子,也不是——绿纱,它们是——坏蛋——松萝。”

  喘息了半天,老松树又接下去,“是它们害得我得不到——阳光,让我——呼吸困难。快,快帮我——把它们从——我身上去掉,快呀!”

  老松树竭尽心力说出来的一席话,使小松鼠无比惊讶。

  它们怀疑地问:“老爷爷,你弄错了吧?这么美丽的松萝,怎么能害你呢?”

  “是你们弄错了,它们的外表虽然很美,但骨子里却很坏。要不人们怎么会叫它们‘美丽的刽子手’呢?”老松树又喘息了片刻,发现小松鼠仍在呆呆地望着自己,便又催促道:“你们再——拖延,用不了多久,我就会因极度缺——乏营养使树叶脱落,枯萎而死。”

  “我们救你!”这下小松鼠再也不迟疑了,它们纷纷跳到松树的树干上,枝杈上,迅速地一根一根地咬断了挂在松树身上的松萝。

  松萝被咬断以后,一堆堆地落在地面上,悲观地喘息着,在太阳的暴晒下等待着死亡的降临。老松树解脱了松萝的包围,它活动活动胳膊腿,作了几下深呼吸,顿觉浑身舒坦。小松鼠呢?经过了一场紧张的战斗以后,虽然累得大汗淋漓,但是,胜利的喜悦却使它们忘记了疲劳和饥渴。“累坏了吧?快吃点东西吧,”说着,松树爷爷拿出了很多皮薄个大的松籽,说,“我请客,慰劳你们。”

  “谢谢老爷爷。”小松鼠们很腼腆地说。

  “哎。跟我还客气什么?你们救了我的命,我不是也没对你们说声谢谢吗?快吃吧。”说完老爷爷就安详地闭上眼睛,舒舒服服地睡着了。

  小松鼠们有了这么多大松籽,才想起还没吃早饭呢,接着肚子也咕咕咕地催它们快吃。可是,正当它们准备席地而坐,狼吞虎咽的时候,突然发现大松树下有一张漂亮的独腿圆桌,鲜红色的桌面上点缀着很多黄白色的圆点,笔直的桌腿上,还套着一个又厚又大的围裙,煞是好看。更巧的是圆桌的四周还摆放着几只配套的圆凳,真像是有人早就为小英雄们安排好的会餐桌椅。小松鼠们高兴极了,它们说:“有这样美丽的桌椅,加上这样丰盛的食物,真有点豪华餐厅的气氛!太妙了。”接着它们只顾把大而肥的松籽放在“餐桌”上,而对于桌面上那温乎乎的粘液都毫不理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