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斯坦福教授40年研究成果:孩子靠这项能力定胜负

来源:幼教网 2018-09-13 15:05:41

说两句

斯坦福教授40年研究成果:孩子靠这项能力定胜负

  20世纪60年代,斯坦福大学的沃尔特·米歇尔教授开展了一系列意义重大的心理学研究,其中有一个实验特别有趣,叫做“棉花糖实验”,它揭示了孩子成功的秘诀:延迟满足能力,米歇尔教授是如何得出这个结论的呢?快来看看他的实验过程吧:

  实验开始,研究人员让每个孩子都单独进入一个设置了隐藏摄像机的小房间,然后把一个棉花糖放在孩子面前。

  研究人员告诉孩子自己要离开房间一会,如果孩子在研究人员离开期间没有把棉花糖吃掉,那么孩子就能再得到一个棉花糖作为奖赏。但是如果孩子在研究人员回来之前把棉花糖吃了,那孩子就不会得到第二个棉花糖。所以孩子面临着这样的选择:立刻吃掉眼前的一个棉花糖,或者等一会,等到研究人员回来就能吃两个。

  米歇尔教授通过隐藏摄像机观察孩子的反应:一些孩子没等研究人员离开就迫不及待地吃掉了面前的棉花糖,一些孩子在研究人员离开后扭动身体或跳来跳去,想要克制自己,但还是没有忍住,吃掉了第一个棉花糖,还有一些孩子一直忍住没吃,直到研究人员回来。

  研究真正有趣的地方还在后面:时光流逝,孩子们慢慢长大,40年后米歇尔教授对当年的孩子进行了后续调查,了解了孩子在各个方面的发展情况,调查结果耐人寻味。

  调查发现,那些拥有自控力的孩子发展得更好:他们能够更好地应对压力,拥有更好的社交技巧,而且在各种测试中都表现优异……可以说,拥有自控力的孩子在方方面面都能获得成功。那么自控力是与生俱来的能力么?能不能通过后天培养增强孩子的自控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