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9岁男孩常年咳嗽,肺里竟“长”了异物?

来源:幼教网 2018-09-13 15:01:30

说两句

9岁男孩常年咳嗽,肺里竟“长”了异物?

  生活中,孩子误食异物的情况时有发生,孩子一不小心就可能吞下硬币、钥匙等异物。但晟晟的情况更为严重:他不但吞食了笔帽,还没能及时取出,让一个小小的笔帽在肺里呆了两年。

  据红网报道,9岁男孩晟晟暑假爬山时咳嗽不止,爬不了几步就喘不上气,父母感觉不对劲,就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结果发现晟晟的肺里竟然卡了个东西。晟晟有咬笔的习惯,两年前一不小心将笔帽吞了下去,当时没检查出来,家长便放心了,谁想到笔帽居然就这样“住”在了孩子肺里,一“住”就是两年。这两年间,晟晟虽然经常咳嗽,但是家长只以为是普通感冒,并没特别在意,直到孩子爬山时身体情况异常才想着去医院检查。

  医生最终取出了晟晟肺内的笔帽,晟晟也重新恢复了健康。但儿童误食异物的事件时有发生:有的孩子误食樟脑丸上吐下泻,有的孩子误食老鼠药,吓得家长急忙报警救援,还有的孩子误食40颗磁珠,导致肠道破损险些丧命……

  如何防止孩子误食异物呢?

  把“危险品”都收起来。孩子的安全意识较弱,硬币、橡皮、纽扣等小型物品都可能会被孩子误食,家长应该把这些小型物品收纳起来,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避免孩子和“危险品”接触。

  帮孩子管住自己的嘴。家长们应该告诉孩子什么东西能吃,什么东西不能吃,帮孩子在心中树起一道健康防线,自觉地管住自己的嘴巴。家长们还应该和孩子重点阐明误食危害,配以一些真实案例,让孩子明白乱吃东西的严重后果,这样孩子能把嘴巴管得更牢。

  关心孩子、及时就医。家长平时要多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及时察觉孩子身体异样,鼓励孩子如果感到不舒服就表达出来,不必隐瞒病情。家长也不要一发现孩子乱吃东西就发脾气,更重要的是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切勿延误病情。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或许有很多“不小心”,还需要家长总是“多关心”,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文:汪酱

  一起培养面向未来的孩子。本文系家长帮独家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