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健康教育论文 > 正文

夏季高温幼儿园给家长的温馨提示

来源:幼教网 2018-09-13 11:14:00

说两句

夏季高温幼儿园给家长的温馨提示

  夏天到了,一波波高温来袭,天气越来越热,也是各种细菌、病毒生长繁殖的高发期,孩子抵抗力弱,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袭。为了孩子能够顺利适应夏季生活,请家长做好以下护理工作。

  衣

  1、最好选择宜吸汗、宽松、透气的衣服,纯棉制品最合适,拒绝化纤衣物。

  2、贴身衣裤是必不可少的。这些衣物主要是用来遮住孩子胸口、腹部和私处的,避免孩子着凉及卫生问题。

  3、夏季出汗多,孩子要勤换衣服勤洗澡,尤其是内衣,一定要天天换洗,避免因此而患皮炎等皮肤性疾病。

  4、在傍晚散步或者野外行走时,尽量给孩子穿薄款长裤,防止蚊虫叮咬。

  食

  1、夏日饮食应多样化,本着清淡少油腻的原则,合理补充鱼类、瘦肉、蛋类、奶制品和豆制品,保证优质蛋白的摄入。

  2、餐前饭后用流动水和香皂洗手,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3、不宜用各种饮料代替白开水。汽水、果汁、可乐等饮料,由于含较多的糖分及电解质,孩子过多摄入,会影响其食欲和消化功能,而且过多糖分也会使孩子发胖。

  4、天气热,细菌、真菌繁殖加快,食物较容易变质,应预防食物中毒,不宜吃剩菜剩饭。

  

  1、夏季昼长夜短,为了让孩子下午有足够的体力活动,应适当增加孩子的午休,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以免精力不济,抵抗力下降。

  2、室内温度不要过低,为避免让孩子的腹部着凉,不要让空调冷风直接吹到孩子,室温建议设置在26℃为宜。

  3、夏季气温高,细菌生长繁殖快,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蚊虫也较多。应注意开窗通风,保证空气的流通,并定期消毒。

  4、在保证室内通风和湿度的同时,为孩子在一天中较凉快的时间段安排适当的运动,以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和适应能力。

  行

  1、每天12:00-14:00,阳光最充足的时候,尽量不要让孩子在烈日下外出运动。

  2、夏季运动最好选择早晚进行,避免在强烈的阳光下锻炼,以免发生中暑现象。夏季锻炼强度不宜过大,可以“分步进行”,只要每天运动的时间总和超过30分钟即可。运动后应及时补水,少量多次是科学的饮水方式。

  3、孩子浑身大汗时,不宜立即用冷水洗澡。

  4、周末白天带孩子出门,请做好防晒工作,给孩子戴上太阳镜、遮阳帽或使用遮阳伞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