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孩子人缘好有威信 原靠父母苦心经营

来源:幼教网 2018-09-11 13:46:49

说两句

孩子人缘好有威信 原靠父母苦心经营

  在刚刚过去的寒假期间,记者接触了北京、天津、湖北的一些中小学生家长,发现现在家长对于孩子各方面的成长都极为关注,不仅关注学习成绩、身体健康,还密切关注孩子在学校的表现,与老师、同学的关系,甚至孩子在班级中的“地位”。

  北京一名一年级小学生在学校刚放寒假的时候,就接到了两名同学的邀请,一个是邀请她和父母到家里做客,举行一个Party;另一个是邀请几个好朋友一同去滑冰,然后再一起去饭店吃晚饭。

  接到同学的邀请,这个孩子非常兴奋。因为时间原因,最后只去滑了冰,晚饭几个孩子和各自的家长到了一家西餐厅。发出邀请的同学父母招待周到热心,不仅点了孩子们爱吃的东西,每个孩子还得到了一盒巧克力当做春节礼物。

  孩子高兴极了,与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可是这位小学生的母亲却感慨不已:家长太用心思了,不仅在学习上给孩子把关,还想尽一切办法帮助自己的孩子在同学中获得好人缘树立威信,有些做法已经超出了孩子之间自然真实的友情表露。

  邀请同学去滑冰的这个孩子是去年9月刚开学时老师指定的临时小班长,平时经常受到老师表扬。新年前夕,小班长不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只是想到给自己的好朋友送贺卡,而是给班里每个同学都送了一份小礼物,所有男孩子都得到了一个玩具小车,女孩子得到的礼物是一个精巧的小娃娃。一年级的小学生对同学的评价相对感性,这个小班长在同学中的威信一下子就树立起来了。

  确实,与人交往、沟通、合作的能力已经是现代社会中一个人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对人的成长成功非常重要。如今,城市中大多数孩子是独生子女,孤单的他们渴望同伴儿的友情,家长帮孩子创造交往环境也是无可厚非。但是家长如果在这方面太费心思,而且投入不少资金和精力,就难说对孩子是好还是坏了,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过度关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