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手机游戏 > 正文

电子设备削弱孩子的学习能力

来源:幼教网 2018-09-11 10:10:21

说两句

电子设备削弱孩子的学习能力

  最新研究显示,用智能手机或iPad来安抚幼儿可能会妨碍他们学习自我控制的能力。研究显示,幼年时大量频繁使用移动设备会对儿童的发育和举止带来不可估量的后果。

  据英国《卫报》网站报道:

  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向人们敲响警钟,称大众深知电视和视频会对年幼儿童产生负面影响,然而在移动设备会对学龄前儿童大脑造成何种影响这一问题上,全社会普遍认识不足。

  研究人员警告,使用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可能会对他们的“社会情感发展”造成损害。

  “如果把这些设备作为安抚幼儿、转移他们注意力的主要方式,那他们还能建立自身的自我调节机制吗?”科学家问道。

  研究人员还发现,三岁以下的幼儿如使用交互式屏幕还会削弱其学习数学和科学的能力。

  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发育行为儿科临床讲师詹尼·拉德斯基在美国儿科学会的杂志上刊登了研究小组的这一发现。她敦促父母要与孩子之间增加“直接的人对人的互动”。

  拉德斯基鼓励家长平时应多安排“不插电”的家庭互动。她表示,年幼儿童可从“专门安排出来的家庭时刻”(即没有任何电视节目、移动设备参与的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刻)中受益。

  研究人员指出,虽然已有大量专业证据显示,不足30个月的婴幼儿通过电视和视频的学习效果不如与人互动的学习效果,但婴幼儿与移动设备的互动学习效果是否也不如与人的互动则缺乏相关的调查论证。

  拉德斯基提出质疑: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是否会妨碍儿童建立同情心、掌握解决问题的技巧和建立与他人互动基础的能力呢?毕竟这些能力只有在自由嬉戏和与同龄人的玩耍中才能学到。

  研究人员发现,在婴幼儿数学启蒙方面,搭积木要比交互式电子设备的帮助大。

  拉德斯基说:“电子设备可能会剥夺孩子的动手行为,而这对于感觉运动和视觉运动技巧的发展至关重要,数学和科学的学习应用离不开这两种技巧。”

  有证据显示,美国《芝麻街》等经过多番深入研究的早教电视节目以及移动设备上的电子书和识字软件等确实能够帮助孩子认字和提高阅读理解能力,但这些益处都只是针对那些即将上小学的学龄前儿童的。

  温馨提示:

  父母在让孩子接触早教软件前应该自己先做尝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