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手机游戏 > 正文

家长要引导孩子正确使用电子产品

来源:幼教网 2018-09-11 09:54:17

说两句

家长要引导孩子正确使用电子产品

  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让生活更加方便,但是却让人们更“懒惰”,而电子产品对幼儿的危害远超乎父母的想象。怎样引导孩子正确使用电子产品呢?

  美国儿科学会甚至多次对家长提出警告,2岁以下幼儿都不能过多接触电子屏幕,不然会影响语言发育和睡眠质量。就算孩子已经超过2岁,使用电子产品也必须有所限制,让孩子正确使用电子产品。

  1、把电子产品放在公共区域。

  像电视、电脑、游戏机、iPad等电子产品不应该放在孩子卧室而应该放在公共区域,这样家长更能观察到孩子正在使用电子产品做什么,还可避免孩子使用时间过长而影响夜间睡眠时间。

  2、明确电子产品使用权利。

  孩子使用电子产品应该是被父母赋予的一项权利,而不是自身就拥有的权利。可以把使用电脑、iPad的时间当做是孩子完成其他活动的小小奖励,比如孩子完成作业、参加运动锻炼、帮忙整理房间或做其他家务等。

  3、制定电子产品使用规则。

  当孩子的生活中有了电子产品,父母应该制定严格的规则,并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严格筛选电子产品中对孩子有益的内容直到孩子有自己的工作,能独立支付自己使用的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费用。

  4、家长要以身作则。

  年轻父母每天使用电脑、手机、iPad的时间很多,所以孩子也会模仿父母的行为,将大量使用花在电子产品上。而如果父母是远离电脑、电视、手机等电子设备的平衡健康生活,那孩子也会倾向于这种生活方式。

  5、不必完全拒绝电子产品。

  父母害怕孩子接触电子产品肯定会接触到不良信息,那可以和孩子培养共同的兴趣,让孩子将自己浏览的网站或APP告诉你是怎么玩的,有什么新功能,相信孩子很乐意为你上一门“技术课”。这样能帮助你及时发现孩子使用电子产品过程中是否遇到问题。

  6、当孩子的“社交好友”。

  孩子多会在社交媒体,比如QQ、微博、Facebook上注册账户,那么父母也可以自己注册账户并作为一个“好友”关注孩子,同时,也要掌握孩子的密码,这样可以看到孩子发布的内容。建议父母要教导孩子在注册账户初期就不要和他人共享密码以保护个人隐私和安全。

  7、要了解孩子。

  当孩子已经迷恋上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怎么办?父母不能只是强制性的拿走孩子iPad,应该要了解孩子迷恋上哪些内容,并且教孩子如何在没有iPad的情况下充实自己的时间,比如和孩子玩游戏、鼓励孩子画漫画等。

  8、保证有一段陪孩子的时间。

  当父母能够每天和孩子一起制造一段无电子产品的欢乐时间时,孩子也非常乐意。全家人可以一起进行游戏、做手工、运动、讲故事、阅读等欢乐活动,让孩子明白,与身边他人的交流比时刻低头看电子屏幕更加重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