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身体发育 > 正文

育儿专家总结出15个常见育儿谣言

来源:幼教网 2018-09-10 16:30:03

说两句

育儿专家总结出15个常见育儿谣言

  关于育儿,我们经常会听很多民间流传下来的育儿常识,比如:给新生儿挤奶头,胎发一定要剃这些习俗很多一直流传下来,有一些是科学,而有一部分却是毫无根据。

  今天就整理总结出15条育儿谣言。

  谣言01

  吃核桃可以补脑

  吃核桃可以补脑,我已经听过无数个老人家这样跟我说了,这样的说法也渐渐延续到新一代的宝妈。

  然而真相是:

  DR魏坤琳:

  最强大脑DR.魏说,核桃基本不能补脑,大脑发育所需求的是多种营养元素,并不是单逐个种食物或者营养元素就能促使大脑发育的。固然核桃中富含亚麻酸,但并不能直接被大脑应用。只能说核桃跟其他食物一样,为大脑发育提供了所需营养。所以,并不是多吃就会聪明,不吃就不聪明。

  所以大家就不要过分把核桃神话了。

  谣言02

  收费疫苗基本没必要接种

  关于二类疫苗,很多妈妈的观念就是:打国度的免费疫苗就能够了,收费疫苗也没什么用,而且还贵,有的妈妈还以为疫苗自身就有风险,能少打就少打。

  然而真相是:

  “一类疫苗(免费的)和二类疫苗(自费的)不是按疾病轻重分的。目前我国的二类疫苗在兴旺国度都属于一类疫苗,由于我国人口众多,国度财力有限,无法做到一切疫苗都免费。固然二类疫苗属于自费、自愿接种,但二类疫苗预防的一些疾病常常是很严重的疾病,假如孩子的身体状况和经济条件都允许,目前国内一切的二类疫苗都应该接种!”

  疫苗自身是十分平安的。疫苗接种相当于异性蛋白进入体内,免疫力经过一段时间判别它是好是坏,这个过程呈现的反响都是很小的。一局部孩子可能会呈现发热、注射部位红肿酸痛,通常都是细微和暂时的。呈现十分严重的安康事情的状况极为稀有,疫苗不但简直不会招致任何严重伤害和死亡,它带来的好处也远远大于其风险。

  自费疫苗理论上还是全部都打最好,当然主要看自己的家庭收入水平,那最主要的5种自费疫苗那是首选噢!

  谣言03

  补充维生素C能预防和治疗感冒

  不知道什么时候维生素C变成了增强免疫力的药,宝宝嘴巴烂嘴角,要补充VC,就算不生病,也要让孩子多吃橙,因为富含VC。

  然而真相是:

  黄瑽宁:

  实践上补充VC并不能预防和治疗感冒!依据全球最具公信力的考科蓝(Cochrane)实证医学报告,平常补充维生素C并不能减少感冒的机率,但能够减缓感冒病症的严重度。成年人服用维生素C,患感冒后康复速度会比拟快,但关于宝宝来说则无区别。而且等到感冒了才吃维生素C,基本来不及了

  补充维生素C只是用于缺乏维生素C招致的免疫力低下,关于其他缘由惹起的免疫力低下无效。还有,水果能够对立感冒的要素不单单是维生素C含量高而已,其他的营养素,例如维生素E叶酸植物多酚以及胡萝卜素等,都是缓解感冒病症的功臣。

  所以大家就不要把VC当药吃了,宝宝吃多了可不是好事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