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孩子上幼儿园后不适应怎么办

来源:幼教网 2018-09-10 09:11:25

说两句

孩子上幼儿园后不适应怎么办

  孩子不适应幼儿园生活,因而不愿意去幼儿园,是常见的现象。孩子所表现的这种现象是由于与亲人暂时分离而产生的分离焦虑造成的。

  结合孩子的情况,具体有以下几点:

  1、 半个月不适应,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他的哭闹只会是暂时的。

  2、 暂时停送幼儿园并不是好办法,因为有过一段“哭闹可以不去”的经验,再送时,还会加长适应痛苦的时间。

  3、 当然我说这话还要考虑他进的这个幼儿园,老师的爱心、教养能力是不是好。这一点很重要。如果认为很好,以后还是要把孩子送到他们这里来,那么,极有必要把你们对孩子的耽心和老师讲,希望得到他更多的照顾(孩子还不到三岁呢!),以使他更好地渡过第二次入园痛苦。

  4、 家人要放松,不要紧张,不要他一回来,好像是从一个受委曲的地方好容易回来了,把他捧为太上皇。即使他发脾气(这应该看作是很自然的)也不要太迁就,要用平常心对待。

  5、 千万不要当他的面谈论不送他去幼儿园的话,也不要在家里,把他发脾气的表现“硬”与入园连在一起。

  6、 孩子每天回家后,多和他在一起玩玩,买几件新玩具,注意他的睡眠,假日要关心他的饮食营养。

  7、 千万不要问他幼儿园的事,当然,如果他愿意说,你们一定要耐心听,而且要表示极大的兴趣。

  8、 从你们写的问题看,为了孩子入园,你们的确已经做了不少准备工作了,虽然效果不大(因为对两岁多的孩子来说,还是比较抽象的,他不过是看、是听,还没有和自己要去的环境联系起来),但可能还是有用的,也可能不看、不听,更难适应。

  研究发现:

  1、 影响儿童入园适应程度的因素有:

  a、过去有无入托经验、寄托经验。

  b、亲子联结(Parent—child bonding),即亲子依恋程度,是否紧密。

  c、年龄。也就是说没有与亲人分离过的、亲子联结紧密的、年龄愈小的儿童,入园适应愈差。

  2、 入园痛苦的程度在一个月内比较明显,特别是头两周。

  3、 儿童入园与家长分离时,所表现出来的痛苦,与他一日在园的情绪表现,可以一致,也可以不一致。也就是说离开亲人那一会儿表现很痛苦的孩子,一天在幼儿园,也可能生活得很好,也可能仍然不高兴。所以不要以为他离开你哭得厉害,就一定一天都不痛快(有时也许不高兴)。

  4、 幼儿园老师的教养能力也重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