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国外教育 > 正文

美国人想让孩子学到的是什么

来源:幼教网 2018-09-09 15:43:03

说两句

美国人想让孩子学到的是什么

  改革教育制度,培养下个世纪的合格公民,提高国家在知识经济时代的竞争力,是每个国家都面临的战。

  在美国,教育改革同样受到全国上下的高度重视。美国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全国的中小学课程设置并不统一。因此是否要针对不同的学习阶段规定统一的学习标准就成了一个争论不休的重大问题。

  互联网络的MSNBC网站刊载了署名为魏恩.宾斯和墨里.罗宾斯的一份材料,作者在吸收了纽约市教育委员 会、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家科学教育基金会、阿肯色大学小石城分校等机构的意见,并参考了科罗拉多、佛罗里达、马萨诸塞、得克萨斯等州的数学课程之后,制定了一个从上幼儿园之前直到初中毕业各个时期美国儿童应该达到的学习标准,应该说,在美国,这样的讨论并不代表官方的教育政策,但却可以表现出一般美国人真正关心的教育问题、他们想让孩子们学到的是什么。

  在上幼儿园之前一个儿童应该能够:知道数字,能辨别方形、三角形、圆形等几何图形;开始运用他们的感官探索世界,能区别有生命的和无生命的事物,能表达他们的真实或想象的经历;知道在做一件事和玩耍时如何与人合作;完成削、爬、画画、涂颜色等活动。

  幼儿园学习结束时应该能够识别数字,能用小木棍、木块等东西表达他们掌握的抽象的数学概念;应该认识字母,知道辅音,并能区别元音;知道不同的职业;应开始懂得生命的演变,例如知道毛虫是如何变成蝴蝶的;能够用地图、照片、地球仪以及其他工具去了解这个世界;懂得人要住在家里、要上学,人需要规则。

  一年级

  应该能从1数到100,并且能数双数或者5的倍数,知道奇数和偶数,能做简单的加减法;能进行观察、分类。能例证生命的演变,懂得各种动植物是互相依存的;应该知道如何使用地图和照片;懂得食物、衣服、居所是一个家庭所必须的;懂得家庭是生活在邻里之间的。

  二年级

  应该会读、写三位数的数字,能从小到大或从大到小数任意5个数字;知道如何做两位数的加减法,能够以英寸或者厘米为单位测量长度,认识钟表上4个一刻钟;知道如何使用地图、阅读数据,理解不同的职业以及人们谋生的不同方式;坚持记读书笔记或日志,总结主要内容,知道诗歌、传记等不同的文学形式,懂得虚构作品和非虚构作品的区别;开始独立研究诸如动物或者昆虫等问题。

  三年级

  应该知道如何把资料做成曲线图,能比较10万以内数字的大小,会做10万以内的加法,会做三位数的减、乘、除法;知 道如何从身边的世界搜集和组织资料,能解释人如何保持健康,懂得青蛙、蝴蝶、小鸡等动物生命的演变过程;会使用字典; 能分享他所喜爱的作家或者连环画家的想法,能阅读或者听不同文化背景的文学作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