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国外教育 > 正文

新加坡幼儿园课程教育设置原则

来源:幼教网 2018-09-09 10:56:58

说两句

新加坡幼儿园课程教育设置原则

  新加坡幼儿园的教育目标是让幼儿能愉快地去观察、探索和发现世界。为了培养有思想的民族和终身的学习者,国家需要教育幼儿学会考虑和在考虑中学习。然而,幼儿的考虑能力不是与生俱来的,但语言和思想的联系又是紧密相连的,在培养幼儿的考虑能力时,最重要的是发展幼儿的语言能力。因此,新加坡幼儿园的课程设置把语言技能作为坚固的基础。

  新加坡的幼儿园课程框架在设计时还着重考虑影响幼儿个性与技能发展的因素,如: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积极的自我意识,对周围事物有强烈的好奇心,调控身体的技能,积极的家庭观和社区观等。为了实现幼儿园的教育目标,新加坡幼儿园课程框架为高质量的幼儿园课程设置制定了以下原则。

  一、让幼儿进行多领域学习的原则

  幼儿各方面的发展都应得到认可和重视。由于不同的幼儿有不同的喜好和能力,因此教师应为不同的幼儿提供不同的学习方式。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个幼儿的潜能,为幼儿提供的各种水平的学习应该以知识、技能和情感为核心。为此,新加坡幼儿园为幼儿提供了以下几个领域的学习内容,以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

  (一)审美与创新

  幼儿表达思想和情感的方式富于发明性,教师和家长应该为幼儿提供自由表达的机会,例如通过舞蹈、音乐和其他艺术形式去发现和探索幼儿的想法与情感。

  (二)环境意识

  幼儿活动应集中于对环境知识的掌握和对环境(包括自然世界和人类世界)的理解。提高幼儿的环境意识,进一步让幼儿观察和了解自身周围的环境,并表达自身的看法,最终了解整个新加坡乃至整个世界。

  (三)语言与识字

  语言在幼儿的学习和考虑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因此教师和家长要为幼儿创设良好的语言环境,还可以开展一些有意义的语言艺术活动,如角色扮演、唱歌、朗读等,促进幼儿听、说、读、写各方面技能的发展。

  (四)运动技能

  学前教育不应该忽视幼儿运动技能的发展。教师与家长要了解幼儿的生理需要,并为其自由运动提供充沛的时间和空间,从而使幼儿的身体协调能力、平衡能力以和空间和方向意识得到自然的发展。

  (五)算术技能

  算术是日常生活中人们必备的一项技能。通过对图形与符号的运用,幼儿能注意到集合与组群之间的关系,从而进一步学会对事物进行分类、计算和表征。因此,幼儿的活动应集中于日常的体验,从而使他们获得适当的语言(如方位语、数字语、形状语等)。

  (六)自我意识和社会意识

  幼儿时期是幼儿认识自我和周围世界的关键时期。为了培养幼儿的自我意识和社会意识,教师与家长应让幼儿理解社会的价值观与规则,同时发展他们合乎社会性与道德性的行为。此外,幼儿还要学会如何对待胜利与失败,如何克服恐惧与焦虑。幼儿园不只要把幼儿培养成有爱心、有礼貌、富有同情心和优雅的个体,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在追求自身理想的同时还能与他人进行有效的合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