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国外教育 > 正文

看看波兰开办幼儿园入托难问题

来源:幼教网 2018-09-09 10:14:47

说两句

看看波兰开办幼儿园入托难问题

  在波兰,幼儿园的数量能不能满足适龄孩子的需要呢?

  在波兰上托儿所和幼儿园难的问题一直是媒体关注的话题。据波兰教育部的最新数据显示,波兰现有8400个公立幼儿园和1600私立幼儿园,但 3-6岁的孩子有约160万人,只有40%的孩子有机会上幼儿园。为了能让自己的孩子上幼儿园,家长们不惜排大队、托关系、找熟人,有的家长甚至为还没有出生的孩子提前登记报名。

  今年年初,波兰中北部城市比德哥什的一家私立幼儿园开始2010/2011学年的报名,有近百位家长提前12个小时就在幼儿园的楼前排队,因为天气寒冷,他们带着保温瓶和毛毯,排了一整夜的队,但有幸能上这家幼儿园的孩子只有28个,另外25个孩子在候补名单里,其余的家长则只好望洋兴叹。在波兰的其它城市也有类似的情况。一家私立幼儿园的园长说,他们幼儿园去年年底开始报名,不到两周,所有的名额都满了。愿意来他们幼儿园的孩子如此之多,现在名单已经排到2013年了。

  那么为什么孩子上幼儿园这么难?波兰政府有没有采取一些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

  据报道,在波兰入托难,主要是由于波兰对开办托儿所和幼儿园的条件苛刻。比如,托儿所必须要有相当大的室外封闭区域和供孩子玩耍的器械。托儿所的负责人要有教育或护理方面的高等学历,并有3年以上的职业经历,要保证一个孩子至少有3平方米的空间,孩子们有单独的游戏室,单独的睡觉房间。

  此外,还要有专门的放脏尿布的房间,放脏内衣的房间,而且每个房间都要有单独的出入口。在厨房必须有单独放置鸡蛋的储藏间和存放土豆的仓贮间。据统计,自2000 年以来,已经先后有100多所托儿所关闭,约三分之一的县根本没有托儿所。一些私人投资者打法律的擦边球,开办所谓“幼儿俱乐部”,但费用昂贵。在华沙,一个月的托儿费甚至高达1600兹罗提,相当于4000元人民币。入托难问题应经引起了波兰政府的重视,他们打算花大力气解决入托问题。波兰劳动部已经出台了相关法律修改草案,现正等待批准。根据新法规,除了常规的托儿时间长达10小时的托儿所外,还将开办被称作“小幼儿园”的“儿童俱乐部”,每天开放5 小时,由专业教师和受过培训的志愿者当幼儿教师。此外,波兰劳动部长还建议,对于合法雇用保姆的家长和为员工开设托儿所的公司,他们有关款项的支出可以免税。

  波兰幼儿园的收费情况怎么样?他们的教育有什么特点?

  根据地区的不同,幼儿园的费用也有一定差别。首都华沙费用最高。华沙公立幼儿园的收费一般在300-450兹罗提之间,相当于750到1000 元人民币,舞蹈、英语、画画等额外兴趣班还要另外付费。低收入家庭可以获得政府幼儿教育补贴,大约为120兹罗提,约合300元人民币。私立幼儿园费用从 200到350欧元不等。

  幼儿园里,玩与教的时间比例大致对半,但近年来的趋势是孩子学习的时间相对增多,孩子已经不象过去只是玩智力玩具。公立和私立幼儿园推出了各种额外课程,3岁的孩子学外语已不足为奇,除了上跳舞课、唱歌课、画画课,甚至还有柔道训练和制陶课。越来越多的孩子还报名上快速阅读、快速记忆课以及帮助开发孩子动手能力的课程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