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父母无知的爱 究竟有多可怕?

来源:幼教网 2018-09-07 13:20:25

说两句

父母无知的爱 究竟有多可怕?

  前段时间,一段“男子让6岁女儿开车上高速”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视频中,小女孩握着方向盘开车,父母在一旁录下视频。

  在一段不太好走的路前,女孩说:“这里的桥烂了,爸爸你来开。”女孩爸爸却鼓励道:“你能开,开慢点。”

  开过烂桥后,父母甚至说:“这小路都能开,你完全可以开高速了啊。”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这对父母不仅没有阻止孩子的行为,反而屡次“教唆,鼓励”,在他们眼中似乎并不觉得让年仅6岁的女儿开车上路是一件极其危险的事。他们反而觉得有趣,好玩,甚至还在一边拍视频,打算发朋友圈炫耀一下。

  这样无知的父母,根本不是在爱孩子,分明就是在害孩子,他们正笑着把孩子培养成“马路杀手”。

  这样的新闻并非个例:

  在去年的九月份,成都交通管理6分局也接到类似举报:被举报人邱某在8月27日,驾车行驶在高新区蓝岸街时,因为女儿哭闹不停,自己的车速也只有10多码。邱某索性把年仅2岁的女儿抱在腿上,放在方向盘前进行安抚,小孩更是把方向盘当作玩具在左右摆弄。一段一分钟左右,父亲抱着女儿开车的视频,被邱某的妻子拍摄下来,并且发到了微信群里,随后被网友举报。

  2016年底,苏州的陈先生下班回家,被一辆轿车撞飞,车子扬长而去。陈先生在医院抢救无效身亡,警方调查发现:肇事司机是一个11岁的男孩,还在读五年级。

  事发时,车速并不是很快,但男孩因为身高不足,视线受到影响,所以撞上了陈先生。而且,这已经不是孩子第一次偷偷开车上路。孩子的父母也知道他经常偷开车,他们觉得反正总得学,孩子提前开开也没什么。而这样做的后果就是,让一个无辜的家庭失去了顶梁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