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少儿艺术培训班 家长“前赴后继”上当

来源:幼教网 2018-09-07 10:37:14

说两句

少儿艺术培训班 家长“前赴后继”上当

  “儿童电视连续剧招募小演员”“中外舞蹈交流报名”“星探寻找小主角”……暑假期间,各类少儿艺术培训班十分火爆。然而,不少却是“野路子”培训机构。记者昨天从市消保委了解到,今年以来,市消保委已受理涉及教育培训类投诉275件,其中不少涉及暑期培训。从投诉情况看,不少宣传名不副实。那些一听就有假的招生广告,怎会让家长们“前赴后继”上当受骗?记者暗访发现,他们的招数其实很简单,就是一个劲儿地吹捧孩子“有明星相”、“有潜质”。

  赵女士就是这样被骗进一家儿童模特公司的。她带着6岁的女儿走在马路上,突然有陌生人前来搭讪:“你的女儿有明星相,到我们公司来当儿童模特吧。”赵女士一听喜上眉梢,听说公司路子很广,有可能让孩子接拍广告,便马上与公司签约,花了3000多元给孩子报名形体课、舞蹈课和影视表演课等。赵女士回家后仔细研究合约,才发现上当了,其中只字未提能让孩子当模特或出镜的事;而想要退班,却要承担1000元退课费。

  “家长们比想象中更好骗。”这类机构的销售人员透露,他们向家长推介培训项目时,只要夸奖“孩子有天赋”、“很可能成名”,许多家长都会信以为真,付起钱来特别起劲。对此,家长们却是另一种说法:“谁不知道自家孩子几斤几两?”许多家长无奈地表示,他们只是希望孩子多露露脸,有个自我表现的机会。让孩子参加一次活动,拿一张证书,多一些资历,写进简历总能“加分”。

  儿童教育界人士提醒,家长如果遇到“文化传播公司”、“培训公司”推销,或是“星探”发出广告邀约,要特别留意活动主办方是谁。一般正规机构的节目组招募小演员,不会随意委托社会机构招人。此外,还要看清协议内容,但凡有收费项目的,签字前要慎之又慎;如果孩子要到异地参加活动,还要格外注意安全。

  市消保委也提醒,报名参加培训机构推出的课程前,家长应仔细核实培训机构资质,了解教学情况与口碑,最好参加随堂试听课程后再签合同。签订合同时,应详细约定培训课程、师资情况、收费标准、课程设置等内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