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艺术对儿童发展有十个重要的益处

来源:幼教网 2018-09-07 10:09:22

说两句

艺术对儿童发展有十个重要的益处

  艺术对于人类来讲非常地重要,只有艺术才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地精彩。对于孩子来讲,从小就培养艺术细胞可以让孩子成为一个相对完美的人。

  我一直认为一个人不能没有文学修养,这和文化修养一样重要。因此,我尽力去培养卡尔的文学爱好。从小时候起我就给他讲有趣的故事,朗诵优美的诗歌。等他学习了文字之后我又选择一些适合他看的文学作品,让他自己去阅读。所以,卡尔年纪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文学修养,会背诵很多著名的篇章,对一些优秀作家的作品都很了解,并且在此基础上自己学会了写作。

  我让卡尔观察天空、云朵、风、影子,他对这些现象也很感兴趣。有一次,他把手举放在阳光下,不停地晃动,他看得极有兴趣,还让我一起来观察。这些小亊情其实都可以培养孩子的想象能力,提高他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

  就连房间这种生活空间,我都力求做到和谐完美。对家里的装饰和摆设,例如墙纸和挂饰,都必须要富有情调和品味,那些不符合欣赏水平的东西我从不摆放出来。我在住宅的四周修筑了一个很雅致的花坛,我们全家一起在里边种上不同品种的花草。那些植物也都必须是具有一定美感的,粗枝大叶的植物我绝不栽植。在不同的季节我会都保持这个花坛的协调,我们全家对自己的装扮也都是朴素高雅,绝不花哨奢侈。

  艺术带给人类的快乐和财富是无法去衡量的,享受艺术的乐趣真是人一生极大的幸福,这一点谁也无法否认。

  因为艺术是不带任何功利性的,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纯正性和抒情性。在有些人看来,也许艺术是些没有用处的东西。但是,在孩子童年时期,能让他学习的东西都尽量让他去学习,对他的将来总是有好处的。尽管他并不会成为一个伟大的艺术家,或许他也不会从事类似的工作。

  我一直这样认为,也这样去实施对卡尔各个方面的培养。我这么做并不像有些人说的那样:为了向别人炫耀自己孩子的才能。才能是孩子学到手的技能,这并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我只是想让孩子一生都生活在充满情趣的幸福当中,让自己的孩子成为一个快乐幸福的人。这也应该是所有父母的希望吧。

  没有谁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孩子通过学习成为一个相对完美的人!

  教育进展国际评估组织进行的调查显示,中国孩子的继续按能力排名世界第一,想象力却倒数第一,这情况令学界忧虑。传统教育观念束搏孩子想象空间,相反,艺术教育能够释放儿童的创意和各方面的能力。根据美国儿童教育家Dalene Joubert提到,艺术对儿童发展有十个重要的益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