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几岁的孩子适合上艺术启蒙教育班

来源:幼教网 2018-09-07 09:50:38

说两句

几岁的孩子适合上艺术启蒙教育班

  在孩童的世界中,无不是他们感兴趣的实在太多太多。每个宝宝在童年时都会表现出多方面的兴趣和才能,例如唱歌、跳舞、绘画、演奏、体育等,很多家长也希望从小培养孩子的艺术气质。那宝宝究竟多大开始学习才艺,如何选择呢?一个最重要的原则是,不夹杂任何强制性,宝宝自己喜欢并有兴趣学,才是学得长久的最大动力。

  学跳舞3岁以上。舞蹈对于孩子的身体柔韧性发展有较好帮助,学习舞蹈可以从3岁以上开始接触启蒙教育,对培养宝宝的律动和节奏感有益。专业舞蹈的训练建议等到10岁以上为佳,因为专业舞蹈训练强度大、时间长,对于10岁以下孩子的生长发育不利。

  学英语3岁。正常儿童4岁时便能掌握母语的全部语音,越早接触外语越有优势。每个宝宝的先天禀赋、性格特点、家庭语言环境等情况不一样,这也会影响宝宝学习英语的最佳时间。如果家庭条件允许,宝宝1~2岁就开始亲近英语,3岁以后跟着老师正规学习比较好。

  学溜冰4岁开始。溜冰需要孩子具备相当的平衡感及下肢协调控制能力,3岁以内最好不要学习。4~6岁是学溜冰的适龄期,这个阶段宝宝更容易掌握溜冰的窍门。

  学绘画,报班要4岁。每个宝宝发展都有差异,最早在八九个月,最晚两岁左右,就可以开始让宝宝进行第一步的涂鸦探索了。这实际上是让宝宝开始接触笔和纸,感受手的运动对白纸产生的影响。真正报班跟着老师学习一般从四岁左右开始比较适合。儿童画是儿童的自我表现,父母应鼓励宝宝在画中表达自己的感受和感兴趣的内容,而不是画父母感兴趣的主题。

  4岁半后学钢琴。学习钢琴需要宝宝认知能力发展到一定的水平,最起码能认识简单的五线谱,以及具备一定的听力,还包括手部精细动作的发展。因此,一般儿童从4岁半之后学钢琴较适宜,之前最好让宝宝先听听好的音乐,培养对音乐的感受力。

  学书法一般5岁。这个时候孩子还没有正式学习识字,学习书法主要是为了掌握正确的执笔姿势和坐姿,从小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书法是一种技巧性很高的艺术,真正领悟书法并掌握其要旨,三年级开始较为适当,因为这个年龄已适应学校生活,对文字的理解也较深。

  正式学游泳5岁以后。父母可以从小多带宝宝在水里玩,但正式学游泳不是越早越好,最佳年龄是5岁以后,因为学游泳需要一定的理解能力、自控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如果宝宝在4岁到5岁之间,家长又非常想给他报游泳训练班,最好选择能够一对一或者小班教学,而且课程安排相对宽松自由的。

  五六岁学小提琴。小提琴演奏对手小、指尖小肌肉群正在发育的三四岁幼儿来说过于勉强,长时间的练习容易使宝宝手指骨骼疼痛。因此,学习小提琴的年纪为5~6岁较适当,每次练琴最好控制在30分钟以内。

  小学三年级学围棋、象棋。学习棋类要看孩子是否能坐得住,是否知道棋上的文字。这两种棋都有很难的专业术语,如果要充分了解,一般是从小学三年级开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