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亲子活动:报纸游戏

来源:幼教网 2018-09-06 16:00:40

说两句

亲子活动:报纸游戏

  时值冬季,部分幼儿比较怕冷,特别是在每天的晨间活动中表现不是很积极,如有的幼儿总爱把手插在口袋里,不愿多动;有的干脆不参加晨间锻炼,很晚才来。为了更好地调动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也为了增强家长与幼儿间的交流,教给他们一些亲子活动的内容和方法,我设计了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

  活动目标:

  1. 乐意参加亲子制作活动,学习看图示进行制作。

  2. 能积极参加冬季的各项活动,勇敢不怕冷。

  活动准备:

  1. 制作图示三张,报纸若干;欢快音乐的磁带,录音机;奖品若干。

  2. 活动前出好通知,邀请家长前来参加活动。

  活动过程:

  1. 做快乐操,导入活动。

  2. 师:小朋友,现在是什么季节?冬天天气冷,你们怕不怕?你们有什么好办法可以让自己不冷呢?(------)讲得真好,老师今天就想请小朋友来玩一些体育游戏,而且是和你们的爸爸妈妈一起来玩。可是,我们没有游戏的玩具,怎么办呢?请你们自己动手来做,好吗?

  3. 出示图示,介绍游戏名称。

  4. 提出制作要求。师:这三种游戏,你们可以任选一种。选好后,就请你们根据图示步骤进行制作。请爸爸妈妈和小朋友共同商量、制作,不要全部包揽。制作完成后,可以自己先看着图示练习一下游戏玩法,过一会儿我们一起来进行报纸游戏大擂台。

  5. 亲子共同制作,师巡视指导。

  6. “报纸游戏大擂台”。
先请家长和幼儿根据自己所选内容分三组,然后依次开展三组游戏(捉尾巴、跳竹梯、赶小猪),每组根据制作和游戏时的配合情况,选出若干“最佳亲子组合”。

  7. 为“最佳亲子组合”颁奖。

  活动反思:

  在本次活动中,幼儿和家长都表现得非常积极。特别是在看图示制作游戏玩具时,他们兴致很高,亲子间共同商量、边看边做,既发挥了他们的主动性,又增强了他们的合作性。在随后进行的报纸游戏中,幼儿拿着自制的游戏玩具,玩起来显得格外高兴;家长也都是童心未泯,个个热情参与。整个活动中,家长和幼儿都玩得很开心、尽兴,活动氛围也是既宽松、民主,又热烈、愉快。

  不过,从活动中也发现,所提供的材料——报纸虽然取用很方便,还做到了废物利用,但由于其自身的特性,决定了它所制作出的玩具在美观和牢固性方面受到局限,而且材料的提供似乎比较单一,应该针对不同能力的幼儿,提供不同种类的纸张,这样,选择面就可以广一些。另外,教师不一定要事先画好制作图示,因为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幼儿受到图片的制约。而是可以在幼儿自己提出游戏方法后现场画出,这样就能使幼儿的思维得到进一步拓展,整个活动也能更加活跃一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